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省疾控中心作品荣获“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8:05:00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11月28日,由清华大学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起的第十五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等人。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主持了本次大会。

第十五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 供图

  本届大会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下的健康科普”“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等主题展开研讨,旨在为后疫情时代下公共卫生领域的健康科普、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等重要议题讨论搭建学界、政界、企业界等的交流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 供图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获得“人民科学家”称号,以表彰他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卓越贡献。大会还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 和“中国健康传播十佳论文奖”,并举行了2020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十佳论文学术研讨会。

第十五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 供图

  云南省疾控中心(以下简称“省疾控中心”)的原创作品《“野味”,这本不应该是它们的名字!》荣获了2020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三等奖。

云南省疾控中心作品荣获“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三等奖 供图

  本次“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获得单位多为专业媒体,省疾控中心作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创作的科普作品能在这一健康传播的学术盛会上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

云南省疾控中心作品荣获“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三等奖 供图

  据悉,中国健康传播大会于2006年开始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目前,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已发展成为公共健康领域的顶级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国健康传播事业乃至全球公共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大会每年颁发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与中国健康传播优秀论文奖,并发布好作品集与优秀论文集,是国内健康传播领域研究与实践的权威奖项。

云南省疾控中心作品荣获“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三等奖 供图

  今后,省疾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倡导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健康行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健康教育和科普创作工作。 

  来源: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