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巍山县人民医院抓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30:25  来源: 云南网

  

巍山县人民医院抓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供图

  巍山县人民医院以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效。

  成立领导组,制定《巍山县人民医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从细化目标任务、强化沟通协调、科室联动配合、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等方面抓实工作落实,为切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医院严格落实“清垃圾”相关要求,全面落实责任区域包干制,以党支部为牵头责任部门,带领包干区域内各科室对县医院4个公共区域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科室内环境由各科室负责包干,并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同时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区域大扫除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使整个医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就诊环境,切实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

  重视消毒管理工作,把消毒管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断传染源的重要举措,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内容来抓。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消毒措施,加强对院区和生活区的“除四害”力度,有效预防控制由各种媒介生物引起的传染病暴发流行,并用好公共场所“常消毒”微信小程序,每天清洁消毒线上线下双打卡,接受群众监督,把“常消毒”向“精消毒”转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巍山县人民医院抓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供图

  快速行动,在大门口、食堂入口、业务楼等公共区域按标准新建设了5座洗手设施,在洗手台配置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和干手纸,有效解决了群众勤洗手需求。同时对全院原有洗手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更新“七步洗手法”,粘贴“勤洗手”宣传画册,群众主动洗手的意愿明显增强,有效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使群众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广受群众好评。

  医院在门诊楼、外科住院楼、内科住院楼和行政楼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楼宇外墙、住院楼醒目位置粘贴“七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宣传画张,在全院洗手设施粘贴“七步洗手法”、勤洗手宣传画;在全院投放垃圾桶266个,并在桶身印上宣传标语;同时各临床科室定期在科室内围绕患者及家属开设健康生活方式专题宣传或讲座;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钉钉办公软件,加强舆论引导和健康教育,广泛宣传、引导医院干部职工、患者及家属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营造“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医院积极创建无烟医院,制定下发《关于医院控烟工作的通知》,在医院全面落实禁烟制度,创建无烟医院,并在各科室设立禁烟劝导员,负责引导全院职工、患者和家属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控烟限酒、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的健康氛围。

  进一步规范医院出入口,把医院西大门作为医院唯一的出入口,引进战“疫”新科技——通过式热成像测温门系统,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筑牢防疫战线。进入医院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加强了预诊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所有发热和住院病人以及陪护家属,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保证进入医院的就诊患者的安全,同时还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以及应急演练,加强了防疫物资和物品的储备,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左文清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