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立陶宛反对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40:4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立陶宛反对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凌晨公布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反对党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在新一届议会中获得50个席位,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立陶宛本月11日和25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根据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目前执政的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获得32席,社会民主党和自由运动各获13席,自由党11席,劳动党10席,立陶宛波兰人选举运动-基督教家庭联盟等其他政党分获1至3席。此外,有4名独立候选人进入议会。

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自由运动和自由党的领导人26日凌晨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将就组成以前财政部长、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推举的议会选举候选人因格丽达·希莫尼特为首的执政联盟展开谈判。

立陶宛议会实行一院制,由141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70名议员从政党和竞选联盟中选举产生,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和7%以上选票的竞选联盟进入议会,并根据得票按比例分配议席。另外71名议员由全国71个选区选出,每个选区获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即可直接当选。如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获简单多数者当选议员。(郭明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