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手心攥“首薪”:秋天的第一桶金,女兵们都花哪儿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1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手心攥“首薪”:秋天的第一桶金,女兵们都花哪儿了?

题:手心攥“首薪”:秋天的第一桶金,女兵们都花哪儿了?

作者 蒋林岫 孙运 袁超

“你来到部队后,最让你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是我终于拿到了人生中第一笔津贴!”训练休息间隙,新兵陈文丹面对班长的提问,脸上不觉露出盈盈笑意。

图为女兵何亚玲第一次收到工资,转了500元给父亲。 武警贵阳支队供图

转眼间,新兵入伍已满月余,当军营外的女孩子们手捧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时,这群刚褪去红装的女兵正手握钢枪,迎来了秋天的第一桶金。那么问题来了,这桶金怎么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武警贵州总队新兵团,看看女兵们是如何用正确方式打开这份津贴的。

图为女兵为家人选购。 武警贵阳支队供图

“从小到大,都是我在花父母的钱,所以这第一份津贴,我想全部转给爸爸妈妈,让他们也感受一把被人宠爱的感觉。”何亚玲的一番话,惹来战友一阵笑声。

“我的父母不会用智能机,也没有网上银行,家那边儿天气比较湿冷,妈妈出去给人工作时腰总痛,我又不在她身边,所以我想给她买一个护腰,希望可以让她少受些罪吧。”来自云南丽江的王清美接过了话匣子。

图为女兵与母亲视频。 武警贵阳支队供图

诚然,无论家庭条件富足与否,父母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鸦有反哺之义,把第一笔津贴回馈给爸妈,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更是告诉他们,女儿已经长大,您陪我年少,我伴您变老。

除了孝敬父母,土生土长的云南姑娘邹雨则是想用这笔钱,实现自己的旅行梦。“入伍之前就一直想去西藏来着,但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去成,所以等我以后能休假了,我一定要那里,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文化。”

图为女兵在训练之余写下旅行愿望。 武警贵阳支队供图

“我的想法和你们比起来可是‘俗气’的多了!”带着点男孩子气的新兵任欣开了腔,“我就想着周末拿着这笔钱去小卖部,请咱们全班的战友‘搓’一顿,每次训练闻到那儿飘来的烤肠味儿,都馋的我直流口水!”

“我想要两根儿!”“我要多加辣椒······”

图为女兵闲暇时一起吃烤肠。 武警贵阳支队供图

“嘟······继续训练!”

这场关于第一笔津贴的大讨论随着哨音的响起,一瞬间归于平静,但是这第一桶金要怎么花,相信她们心中都有了答案,不论是孝敬父母,还是投资自己,这都是见证他们成长的一次消费,让他们懂得自立与自强,明白责任及担当,学会感恩和分享。

新战友们,这份“首薪”,你们花对了吗?(陈海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