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冰火两重天!美科州暴风雪将至 山火烧过落基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5:4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冰火两重天!美科州暴风雪将至 山火烧过落基山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山火持续蔓延,仅最近几个月已发生三起大型山火,目前其东部的“东查柏森大火” (East Troublesome Fire)已成为科州历来规模第二大山火,24日随着风势烧过落基山国家公园,直扑埃斯蒂斯公园镇。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格兰比市郊外,一场名为“East Troublesome Fire”的山火持续肆虐,从远处眺望,大火引发的浓烟铺天盖地而来。

预计一场暴风雪将在埃斯蒂斯公园从当地时间24日晚持续到25日,或许因此可以阻止山火蔓延。但在暴风雪前,火势持续增强及扩大,社区居民已收到疏散令,消防人员也严阵以待。

埃斯蒂斯公园居民数月来饱受这场山火威胁,已有上千人撤离。居民表示,大火产生的浓烟,让中午的天空呈现血红色或是变得黑暗,甚至看不到太阳,他们就像生活在另一个星球。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对年迈夫妇在试图扑灭房屋附近的大火时不幸遇难。

由于强风助长火势,大火几乎一夜之间就烧过落基山而迫近埃斯蒂斯公园,消防部门的行动指挥官德尔默里科24日在视频简报会指出,强风妨碍了灭火飞机的运作,目前只能利用卫星图像来定位山火。

每年这个时候,科罗拉多州海拔较高的地区都会受到山火及暴风雪的双重威胁,但今年情况特别严重,显示出气候变化的种种迹象。专家们表示,气候变化及野生植被大量死亡和干枯,是导致2020年美国西部火灾发生的原因之一。

科州今年经历三场史上最大山火,除“东查柏森大火”外,还包括“松树峡谷大火”及“卡梅隆峰大火”,其中只有“松树峡谷大火”已被完全扑灭。

【编辑:李雨昕】 (李雨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