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羊来了!外交部: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21:54: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羊来了!外交部: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报道,今天(22日)蒙古国首批捐赠活羊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进入中国,在当地经过隔离、检疫和加工后,运送至湖北。外交部可否介绍相关情况?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此表示,谢谢你的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蒙两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抗疫。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2月下旬专程访华,表达对中方抗疫的坚定支持,并代表蒙古国人民捐赠3万只羊。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正式开始移交中方。目前,蒙古国向中国捐赠的3万只羊均已进入蒙古国扎门乌德免疫无疫区进行隔离。

  赵立坚说,今天,首批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中蒙双方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二连浩特一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交接仪式。根据中蒙双方商定的计划,3万只羊将分批于11月中旬前运抵中国境内,在二连浩特加工后运往湖北省,以把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心意传递给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巨大贡献的湖北人民。

  赵立坚强调,蒙古国谚语有云,得志时送骆驼,不如落魄时送根针。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体现了蒙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