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明天高铁就要开了,快来看下时间,别误点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21:34:27  来源: 澎湃新闻

  原标题:明天高铁就要开了,快来看下时间,别误点了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期间,央视新闻(点击媒体名称,可查看对应的高铁直播路线图和时间表)、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四家媒体联合国铁集团联袂推出“坐高铁,看中国”大型直播报道, 8天8条重点高铁线,全景式展现高铁线上的昌盛中国与美丽中国。

  网友还可参与互动,拍摄Vlog讲述你的高铁故事和情怀,点击投稿,还有机会成为澎湃新闻高铁直播间里的嘉宾,与主播共叙高铁佳话。

  欢迎收藏“海报号”高铁:

  海报设计:赵冠群 尹惠璇 郁斐 白浪 吴思敏 

  附直播线路图和时间表:

  10月1日 《出发去武汉!》 

  G598 上海虹桥-汉口(7:46—11:44)

  主题:与主动请缨开高铁赴武汉的“教头”司机、两度载货援汉女货车司机、援鄂志愿者,及关注中国抗疫的外籍留学生一起,再回到曾经的抗疫一线去看看那座英雄的城市。

  (10月1日晚 灯光秀直播 《亮灯中国!同在一轮明月下》,地点:上海外滩、武汉江边、北京国贸东三环) 

  10月2日 《长三角+京津冀!京沪线上看中国》

  G2上海虹桥-北京南站(9:00—13:28)

  主题:主播、嘉宾乘坐高铁由沪赴京,六路记者沿线守候,车上车下互动连线,全程记录这条里程碑式高铁及其辐射带动下的繁荣之地。

  10月3日 《商合杭高铁:绿色中国,从“浙”出发》

  G7564 杭州东-合肥南(10:27—12:53)

  主题:从“天堂”杭州出发,途经“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进入自然美景与人文底蕴兼具的胜地安徽,见证美丽中国的新实践。

  10月4日 《商合杭高铁:高铁扶贫,致富之路门前过》

  G1882 合肥南-商丘 (10:17—12:29)

  主题:女主播返乡见证新入“高铁群”的阜阳、亳州的喜悦心情,记录安徽“市市通高铁”的大成就和铁路沿线民众的小确幸。 

  10月5日 《走进长三角,坐沪苏通高铁品江南美食》

  C3702 上海虹桥-南通 (10:17—11:49)

  主题:见证一条高铁改变了苏南富庶地太仓、常熟、张家港“地无寸铁(路)”的历史,诉说苏北盐城将连上海的新故事。 

  10月6日 《从沪杭铁路,看高铁“双城记”》

  G7509上海虹桥-杭州 (10:59—11:58)

  主题:一头是家、一头是公司,看“90后”新上海人如何在沪杭高铁上构建求学、工作的“双城人生”。 

  10月7日 《金山铁路的前世今生》

  公交化运营,到站即上

  主题:讲述长三角第一条市域铁路的老故事和新气象:从货运到客运到停运,再到改建重生成为一条公交化运营的新线路。 

  10月8日 《国庆最后一天:返程,新征程! 》

  G7049苏州—上海(13:06—13:43)

  主题:在铁路纵横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上海,记录高铁和高铁站迎来送往的繁忙景象,也记录一个超长假期里旅客的家国之情。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