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东航外籍空姐看大兴国际机场:全场只“靠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0:10:05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东航外籍空姐看大兴国际机场:全场只“靠脸”

9月25日,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投运以来的首个生日。东航是首家入驻和天合联盟在京唯一基地公司,东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在结束首轮10个国家的全球行后,于当天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抵达北京,为大兴国际机场庆生。去年这一天,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很快成为海内外网友们追捧的打卡圣地。一年间,作为该机场主要航司的东航,为这座北京新地标带来的变化肉眼可见。

布局大兴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开航,在中国民航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东航成为了主基地航司,并在当天执行首班“大兴-浦东”航班。由此,东航成为中国民航第一家在上海、北京两大亿级枢纽都设立主基地的航空公司,也是全球民航业首家建立双亿级主基地体系的航空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也是东航北京分公司转场大兴一周年纪念日。截至目前,转场完成后东航、上航、中联航在大兴的日均航班量超过280班,占东航旗下全部在京航班总量的87%左右,占大兴航班运行总量的38%,成为大兴机场投入运力最多的航司。

目前,东航已开设大兴机场往返上海、西安、昆明、南京、武汉、兰州等39个国内城市的航班,通达上海、广东、四川、云南、福建、甘肃、青海、宁夏等19个省市地区。其中的兰州、西双版纳、无锡、嘉峪关、银川等5地将成为大兴机场东航国内航班运行的新增航点。东航大力推进航线网络优化调整,推进国内主要市场“四梁八柱”的航点快线建设。

国际航班方面,在民航局的统一安排下稳妥有序推进国际、地区航线的开航工作,根据四进四出航波规划,安排国际航班入波,并配套相应OD航点航班。与中联航计划共排,收益共管,推进东上航网络和中联航网络融合,提供便捷国内中转服务。

科技大兴

作为全球首家运用5G技术的航司,东航以“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以物联网、大数据、“AR、VR、AI”等技术为辅助,推出“5G+”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通过“一张脸”、“一张网”、“一颗芯”为旅客们打造最便捷的出行服务。这些内容大家可能已经在报纸和网络上略有所闻,但具体如何使用以及效果怎么样可能还不知道,那今天就让我们跟随东航的外籍空乘小哥哥和小姐姐一探究竟吧。

相比传统模式,东航“一脸刷到底”的技术可谓省事、省时、便捷、环保。考虑到疫情,这套技术驱动的整体服务大大减少了人与人、人与物之间不必要的接触!

舒适大兴

经过安检来到候机厅,即将远行的旅客可在东航VIP休息室满足味蕾之后小憩,并在航班起飞前获得登机提醒。是否在纳闷工作人员如何知晓旅客乘坐哪趟航班呢?其实,工作人员在您踏入休息室大门的那一刻已经通过那双没有镜片的AR眼镜洞察了一切,是不是很神奇呢?

绿色大兴

在大兴国际机场,“节能减排”可不是喊喊口号。大到机场的整体设计,小到各种设备,无一不体现着“绿色”。截至今年上半年,大兴国际机场包含特种车辆和通用车辆共有1398辆,场内车辆综合电动化率72%,在国内各机场中位居前列。乘飞机的旅客,可曾在机场注意到呢?

今年,东航一口气就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添置了12辆纯电动机场摆渡车,目前新能源车辆已经达到近500辆。该型号车辆经过多重严苛试验验证,产品品质完全领先于行业同类产品水准。同时,整车阴极电泳工艺以及NVH静音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保证了车辆的可靠耐用性和乘坐舒适性。东航以这种方式为新机场增添了一笔浓重的绿色,而这只是东航为打响“蓝天保卫战”的一小部分。

艺术大兴

如果您的航班是从大兴机场起飞,那么建议您早点到这里,尽情享受一场艺术盛宴,感受一下从一个大型艺术展起飞的航班。虽然大兴国际机场是座极具现代化的机场,但作为千年古都北京的新窗口,其整体设计亦充满文化底蕴。外形酷似火凤凰的大兴国际机场,由曲线女王之称的英国已故建筑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建筑轮廓、大门、屋顶,甚至起支撑作用的立柱、墙面等等,都是舒展的曲线。

走进航站楼内部,这里陈列了20组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在机场航站楼二层混流区西北指廊,内容选取我国清代宫廷画家徐扬创作的《乾隆南巡图》十二卷中的第一、六、十二卷,以写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18世纪东方大国的社会风貌。在大兴机场东南指廊的尽头,是华裔艺术家盛姗姗的玻璃雕塑作品《二十四节气》,她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二十四个节气,先用油画画出,再由德国玻璃工坊绘制在玻璃上,玻璃呈螺旋形排列,组成了一组悬挂式抽象雕塑。

这样具有艺术感观的作品散落在机场各处,经过此处的旅客不妨放慢脚步,好好感受一番这座被英国《卫报》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艺术馆。

未来,东航将有超过 2万名工作人员参与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运营和保障工作中,并充分发挥北京、上海“两市四场”独特运营优势,全面加强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四座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机场之间的良性互动,为旅客带来安全、绿色、智慧、高效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