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重庆出台18条措施加快集聚博士后人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7:30:0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出台18条措施加快集聚博士后人才

加快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完善博士后资助政策、强化住房及子女就学保障、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推出18条政策举措力促博士后高端人才在渝集聚。

据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文件明确,将对博士后科研人员较为关注的科研资助、研发平台、安居保障、子女入学等需求给予重点保障,解除博士后人才的后顾之忧。

在完善博士后资助政策方面,重庆将原有的“博士后日常资助(2年资助16万元)”“博士后出站留(来)渝资助(3年资助15万元)”等政策由择优资助方式调整为对符合条件的人选全覆盖;同时,扩大重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研究项目特别资助”等资助数量,给予最高每人两年60万元培养经费资助,并实施重庆大学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等。

在加强博士后招收工作方面,重庆鼓励设站单位招收海外毕业博士全职进站,对进站博士后提供一次性10万元科研启动资助;并将建立“重庆市博士毕业生数据库”,为设站单位招收博士后提供服务。

为提升博士后人才服务水平,重庆还提出将在渝博士后纳入人才安居政策、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范围,为其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使其按规定享受个税减免、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和学术交流、住房保障、旅游出行、配偶就业、交通便利等服务。(黄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