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铸牢为民情怀,镌刻初心印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44:00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再次强调“人民至上”这一执政理念。这是人民领袖人民情怀的生动展现,也是一个政党执政理念的力量之源。“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新时代党员干部当铸牢为民情怀,镌刻初心印记。

  “以民为本,社稷为民而立”,党员干部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铸牢胸中为民魂。回首过去,“治国之道,以民为本”的治国方针贯彻了整条历史线。新时代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由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本质属性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而“人民”也一直是党前进路上的重中之重,是所有党员干部胸中为之奋斗的灵魂内核。

  “民主之制,国之基石”,党员干部当深刻认识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深植脚下为民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的今天,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无可比拟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被进一步放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激发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将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牢牢团结在一起,携手奋进、共同开创疫情防控新局面,这充分表明我国最强大的力量源于人民,只有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深植根人民,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养分,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员干部当贯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基本路线,勇担肩上为民责。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从发展全局的高度看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才能得民心聚民力创繁荣。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涵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的为民情怀,以勇于担当的魄力和善于作为的能力,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勇挑责任、倾力奋斗。(作者 李颜廷 单位 宜良县南羊街道党工委)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