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北京世园会闭幕 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好图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1: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闭幕 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好图景

  从芳菲春日到斑斓金秋,历时5个多月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9日晚闭幕。国际展览局局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移交给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国卡塔尔多哈代表。

  经过7年的筹备建设,今年4月28日北京世园会正式开幕,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在北京延庆面积503公顷的园区内,构建了一山、一湖、一阁、一镇、四馆、一剧场、两轴、多片区的特色景致,游客可欣赏到1200多种不同海拔的花卉品种,与全球各地的奇花异草亲密接触。

  “美丽的地方有很多,但最美丽的还是我的家乡……”随着《天籁欢歌》,9日晚,园艺光影情境联欢盛典——北京世园会闭幕式拉开序幕。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闭幕式上表示,坚持绿色发展、与大自然和谐共存,是当今时代的一大挑战。过去的162天,北京世园会发挥了展示窗口作用,展现出园艺为促进绿色生活、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生活品质所作贡献。

  他指出,本届世园会以绿色文明、绿色创新、艺术和文化为主线,寓教于游,清晰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无论是彰显“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和理念,还是带动延庆区旅游业、园艺产业和研发的进一步发展,2019北京世园会的精神和物质遗产都将长存于世。

  7年前,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在北京延庆举办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欧斯特罗姆在闭幕式上表示,自此之后,有幸目睹了北京世园会从无到有,最终办成一届精美绝伦的园艺盛会。

  他称,北京世园会已成为诠释和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窗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本届世园会开幕,本身就显示出世园会理念也是中国未来发展总体规划的核心内容。

  他强调,本届世园会理念传递到了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心中,传递到了各国政府。“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将因此更加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并将其视为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

  9日晚的闭幕式主题为“收获的礼赞”,寓意金秋时节闭幕的北京世园会春华秋实,礼赞收获。

  数据显示,北京世园会是有史以来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162天里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与此同时,开园期间接待各类入园参观人数达934万人次,会期共举办3284场中西交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观众310多万人次,吸引国际友人20万余人次。

  据悉,北京世园会园区保留下近5万棵各种原生树木,新栽植了5万棵乔木与12万棵灌木。今后园区将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园艺产业创新展示基地,也将服务冬奥、冬残奥会,成为奥运会服务保障基地。(杜燕)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