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湖南、广东、重庆、甘肃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实际 聚焦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11:02:16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湖南、广东、重庆、甘肃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实际 聚焦发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广东、重庆、甘肃等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实际、聚焦发展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湖南:紧贴实际情况,学习融入日常

  9月20日至22日,湖南举办全省“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103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湖南印发《关于紧贴实际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小型、灵活、分散的方式,稳步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并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今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此外,湖南注重发挥各级“两新”工委和综合(行业)党委、园区企业(综合)党委指导督促作用,选派800余名党建指导员,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位于宁乡市的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党员56名,占员工总数的30%。公司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公司举办主题党课,通过微党课《永不褪色的赤诚》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设立党员“初心墙”,组织党员开展“党旗在岗位飘扬,党徽在员工中闪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广东:创新学习教育,抓好检视整改

  广东突出压实“两新”工委和行业党委的指导督促责任,各级“两新”工委和行业党委班子成员扎到基层、沉到支部,推动本地“两新”组织主题教育不断升温。各级行业党委和“两新”工委主动对接各地镇街党校和区域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宣讲团、制作宣传册、编发“口袋书”等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引导基层党组织采取灵活管用的办法开展学习。省律师行业党委建立律师行业党校,推动律师党员教育培训。

  广东还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引导各行业基层党组织在摸清党建底数、完善运行机制、提高覆盖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深圳市区两级“两新”工委走访200余家非公企业收集解决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发挥行业专业优势,组织党员通过诚信倡议、承诺践诺、结对帮扶、主题党日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广州市建立“携手共建”促发展机制,组织开展暖企行动,通过党组织把民营经济20条、金融领域19条、产业领军人才20条等政策措施精准送到各企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重庆:分级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在推进“两新”组织主题教育中,重庆市委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市委教育工委向26所民办高校派出3个指导组,市司法局党委向律师事务所派出9个指导组,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交通局等分别向所属行业协会派出指导组,对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具体指导。各区县、乡镇街道、园区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指导辖区内非公企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您对我们有什么建议?”“我们律师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近日,重庆德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召开了多场座谈会,面向市民发放了200份调查问卷,收集了不少关于增强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开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德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思广益,分析病因,拿出措施。德循律师事务所通过到乡镇开展法治宣讲、发放法律知识节选资料、接受法律咨询、调解矛盾纠纷和免费提供法律诉讼服务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甘肃:精心组织筹划,加强严督实导

  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题教育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级地方党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统一组织实施。为确保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题教育有力推进,甘肃成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题教育综合联络组和3个督导组,对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题教育进行督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甘肃开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把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把教育引导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自查自纠与对标对表结合起来,保证主题教育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将党的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该公司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拓展“农民养殖合作社”示范基地扶贫模式的内容和形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吴储岐 何勇 申智林 贺林平 刘新吾 银燕)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