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乌克兰行”首演获赞
2018-06-27 18:57:21   来源:中新社
分享至: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基辅消息:为期3天的“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乌克兰行”系列活动当地时间26日傍晚在乌首都基辅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甘肃省歌舞剧院的“魅力丝路”歌舞演出展现了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受到当地观众喜爱。

 

资料图片:“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

作为“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乌克兰行”的首场演出,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魅力丝路”大型文艺演出在乌克兰共举行两场。乌副总理基里连科、乌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等政要及社会各界人士约500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郑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感知中国”已成为真实、立体、全面展现中国、了解世界的高端品牌,赢得五大洲各国人民的喜爱。此次活动得到中乌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传递着两国人民加强合作交流、深化互信理解的强烈信号。相信此次活动将为乌克兰朋友打开眺望中国的另一扇窗,找到“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更多更好机遇。

她强调说,中乌人民世代友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中方愿与乌克兰人民共同努力,发挥优势互补,落实好两国各领域合作项目,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开幕式后的文艺演出通过歌舞描绘了古丝绸之路上中外文化交流的辉煌盛况和中华文化的悠久风韵,让当地观众了解中国西部各民族多姿多彩的生活,演出当晚的剧场内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特别是丝路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据介绍,除歌舞演出外,本次“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乌克兰行”系列活动还包括“影像西部”电影展映和“多彩西部”图片展。活动将于28日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落下帷幕。(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