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坚守“世界之巅”的邮递员

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先是腼腆地笑笑,直言“我普通话不好,有点紧张”,然后断断续续地从嘴里蹦出几个词,最后形成一句完整的句子。

攻克热控难题 托举航天梦想

这次,嫦娥四号面临月球背面艾特肯盆地330℃昼夜温差的热环境考验,同时还需解决昼夜月壤温度测量及月夜采集系统供电的工程难题。

“钢铁裁缝”王要飞——焊花飞溅铸匠心

32岁的王要飞已经参加过陕京三线、印度管道工程、兰成中贵线、中俄东线等多个国内外大型工程的建设,是位老“焊”将。

小工匠打造馆藏精品

洛桑扎西说:“让藏族传统工艺产品走出家乡,让更多的藏族手艺人致富,是我一直要做下去的事。”

平凡岗位不平淡人生

“岗位可能平凡,人生不能平淡。”张彦青说,我国只有从农民工大国向技工大国转变,作为一名技师学院教师,

为了孩子 这群“红嘴鸥”永不飞

在昆明,还有这样一群不会飞离这座城市的“红嘴鸥”,他们“飞进”学校、看守所、社区、未成年人犯管教所等

一人脏换万家净 劳模精神永不过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更需榜样引领。时传祥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他“宁愿一人脏,换来

太行山里忙扶贫

正当杨金成发愁时,火速赶到的李二国带来了农险查勘员,勘察确认受损情况后,第一时间将6800多元理赔款送到

新一代采油女工冯萌萌——创新,

冯萌萌,80后采油女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说话语速极快,讲起大数据管理平台,一堆参数张口就来。

劳动收获快乐 奉献实现价值——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也许你沉静在亲人的团聚中,也许你正在欢快的旅途中……但有这样一群人,他

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2019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久前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发布了王树军等2019

昆明电力工人:奋斗者,奋斗着…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只为了让穿越崇山峻岭的根根银线、穿过城市街区的条条电缆,能把安全可靠的用电送

叶挺:拳拳爱国情 铮铮铁骨义

纪念园内矗立着一座策马奋战的雕像,上书的“领导抗敌卓著勋劳”,正是叶挺将军铁骨铮铮、戎马一生的写照。

任劳任怨,服务社区三十年(爱国情 奋斗者)

2014年全国两会上,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讲述了社区居民遭遇的烦心事,提出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更加合理优化,创新社会管理的政策要有更强的实效性。

攻克热控难题 托举航天梦想

这次,嫦娥四号面临月球背面艾特肯盆地330℃昼夜温差的热环境考验,同时还需解决昼夜月壤温度测量及月夜采集系统供电的工程难题。

坚守“世界之巅”的邮递员

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先是腼腆地笑笑,直言“我普通话不好,有点紧张”,然后断断续续地从嘴里蹦出几个词,最后形成一句完整的句子。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保定阜平支公司经理李二国——太行山里忙扶贫

正当杨金成发愁时,火速赶到的李二国带来了农险查勘员,勘察确认受损情况后,第一时间将6800多元理赔款送到杨金成手上。

“月宫一号”团队:梦在星辰大海

如果你感叹外星球的神秘,如果你是一个科幻迷,那么,你一定要关注这个团队的故事,他们用青春在“太空”种出花朵,让长期太空作业、荒漠作业、深海作业成为可能。

巧手绣出好日子(爱国情 奋斗者)

“五一”前夕,陆婷来到贵阳,参加贵州省道德模范授奖仪式。活动刚结束,她匆匆离开会场。和客户约好的时间快到了,还有笔生意要谈。

“钢铁裁缝”王要飞——焊花飞溅铸匠心

32岁的王要飞已经参加过陕京三线、印度管道工程、兰成中贵线、中俄东线等多个国内外大型工程的建设,是位老“焊”将。

李丽梅:用无私大爱浇灌和平之花

她曾是一名军医,随战出诊,担架就是她的手术台;她曾是一名维和警察,远赴西非,为祖国赢得了尊重和赞誉。

石光银:誓将沙漠变绿洲

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进征程当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典型人物,他们在奋斗中昂扬爱国之情、在爱国中激发责任担当。

一人脏换万家净 劳模精神永不过时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更需榜样引领。时传祥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他“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家喻户晓。

飞行员赵秀:“陆战之王”变身“坦克杀手”

在十多年的飞行生涯里,赵秀有很多次机会可以选择安逸的生活。但他最终都选择突破自我,向险难一次次发起冲锋。

线路知识小纸条,写了上万张(爱国情 奋斗者)

19岁入行,32岁入党。党旗下,他庄严承诺:“要成为王进喜那样的工人,当一名好电工,让乡亲们用上光明电,过上好日子。”

油菜院士的六件套(爱国情 奋斗者)

草帽、挎包、深筒靴、水壶、工作服、笔记本,4月下旬,武汉的气温已接近30摄氏度,在太阳的炙烤下,傅廷栋院士依然带着他有名的“傅氏六件套”在油菜田里研究、观察、记录……

植树复绿 鸟语花香(爱国情 奋斗者)

又是一年植树季。山东威海,年过六旬的夏春亭,仍坚持上山种树,“只要走得动,就接着种!”

李延荣创新思路助力环保—— 他的工厂很特别

记者头一次参观李延荣的工厂,是在2017年年初。那时尚在草创阶段的处理中心,只是个规模不大的小院。李延荣从自家卫生间开始试验,逐步拓展,最终琢磨出一整条产业链。

“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记优秀知识分子群体、中国科学院新疆

自2004年国家开展月球探测工程以来,新疆天文台就参与了嫦娥卫星的轨道测量任务。大家都有一种情怀,要为国家航天事业作贡献。这种荣誉感激励着每个人以100%的精力投入工作。

用炽热爱国情、拳拳中国心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之力

中办公厅、国办印发《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山西太钢精密带钢公司王天翔——711次试验,只为0.02毫米

0.1毫米、0.05毫米、0.03毫米,薄一丝,再薄一丝!2018年初,0.02毫米的超薄不锈钢精密箔材在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研发成功,被人们形象地称为“手撕钢”。

社区医生严正与居民亲如一家——51把钥匙 把把都是信任

 严正及时为老先生转诊至大医院,最终确诊为胰头癌。老先生手术出院后,就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了严正,“命是你救的,以后我的健康也交给你!”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