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论坛举行
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论坛25日在新加坡举行。
中国路径
中国帮助塔吉克斯坦旧貌换新颜
李克强总理此访恰逢习近平主席在中亚首倡“一带一路”的五周年之际。五年间沧海桑田,塔吉克斯坦发生的巨大变化无疑成为“一带一...
中欧班列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旗舰项目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每年迈上新台阶,运营质量快速提升,品牌质量不断彰显,已经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
“一带一路”看云南
6名缅甸先心病患儿成功“换心”
近日,“一带一路胞波情 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免费救助的10名缅甸患儿抵达昆明,入住云南省阜外医院陆续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截至10月19日,该院已为6名缅甸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均获得成功。
合作交流
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9月19日,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与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彼得·戴维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我国“一带一路”贸易总额超5万亿美元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截至2018年6月,我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
五年回眸
理论评论
谱写新时代“一带一路”最美篇章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向世界昭示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宣示中国同国际社会一起走合作共赢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
东盟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对地区发展所做贡献
第17次中国-东盟(10+1)经贸部长会议8月30日在新加坡举行。东盟表示将进一步与中国加强经贸往来,并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地区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欢迎。
中科关系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
中科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及民心相通等方式,中科双边关系必将进一步不断深化”。
非洲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样板区域
非洲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5年来,倡议在非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赵磊认为,随着中非合作的样板项目越来越多,非洲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样板区域。
视频报道
图集
微播报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