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侠之大者 为国为民
别了,我们的大侠金庸!
侠之大者 为国为民
别了,我们的大侠金庸!
【快讯】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 享年94岁

据香港媒体《明报》消息:明报创办人、一代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去世,享年94岁。

别了!前世大概是大理人的金庸

那个一直“被去世”,自己笑称“我都死了20多回”的,金庸老先生,这回,真的走了!

金庸:影射政治没多大意义,刻画人性才有长期价值

  有《新射雕英雄传》成功示范,今年的金庸武侠剧《新笑傲江湖》也勇于选用新的年轻演员,却以选角的错位、僵硬的演技、突兀的情节、尴尬的配乐,显得诚意不足,与接近原著、描摹细节的吕颂贤版本、任贤齐版本等更

六神磊磊:我再也没有后台了

     文/六神磊磊   我成了你的粉丝一年多,才知道你的样子,然后又用了好几分钟的时间,才欣然接受。   那是一个晚上,在中学校门口的小书店里,出现了一本叫《金庸传奇》的新书,封面上是你的大照片。

金庸先生去世,众明星纷纷发文悼念

  【环球网综合】30日,金庸先生去世,享年94岁。金庸去世后,明星们纷纷发文悼念,饰演韦小宝的陈小春;饰演阿珂的应采儿;饰演小龙女和王语嫣的李若彤;饰演张无忌的邓超和苏有朋;饰演乔峰的胡军;饰演小龙女的陈妍

金庸逝世 刘德华:能出演杨过是一个缘分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30日下午在亲友陪伴下于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中国香港男演员刘德华表示,金庸的离世绝对是武侠世界的一大损失。

六小龄童悼念金庸:愿金大侠一路走好!

著名演员、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30日晚8时许发文悼念称:“有幸出演过根据金庸先生的小说《连城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愿金大侠一路走好!”

字字千金,快意恩仇:重温金庸小说经典语录

2018年10月30日,一代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去世,享年94岁。金庸一生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其武侠精神亦影响几代中国青年。

金庸生前遗愿:死后一、二百年 仍有人看我的小说

金庸曾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有空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想如果自己是侠客、大侠,会怎么样。此外,他还曾表示:“我希望我死后一百年、二百年后,仍然有人看我的小说。我就很满意。”

求是园中忆金庸:渊博深刻的文学大师

1999年5月,时年75岁的金庸受浙大邀请出任人文学院院长,至2007年辞去。求是园中留下了关于金庸的丰富回忆。

金庸一生三次婚姻 港媒讲述传奇故事

享誉华人社会的武侠小说泰斗、中国武侠小说三大宗师之一的金庸(原名查良镛)30日下午病逝于香港养和医院,享寿94岁。金庸曾经有过三段婚姻,港媒披露了他与三任“太太”的故事。

为何改作品让黄药师和梅超风暗生情愫?金庸这样说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代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病逝,终年94岁。

张纪中前妻:去年秋天曾拜访金庸 当时他身体虚弱

金庸笔下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鵰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

再见大侠|金庸离开了世界,也留给我们一个世界

看到金庸先生去世的新闻,我的第一反应是“不会又是一个乌龙吧”。当消息终于得到验证,从我内心涌出的第一道感觉却不是悲伤。

金庸最后一次提笔:此心安处是吾乡

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享年94岁。金庸2016年冬为香港博物馆金庸馆撰写的开馆前言,发在香港文化博物馆金庸馆纪念小册子上,很多人猜想这将是金庸最后一次提笔,没想到一语成谶。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