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巡游车数字化转型升级 嘀嗒出租车星级体系创新赋能出租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22:11:0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嘀嗒出行公布了“出租车·新出行”战略实践新进展显示,通过扬招全链条数字化破解传统扬招服务体验短板,为巡游车搭建起了“巡游+网约”一体的服务运营数据基础,让司机与乘客双方都切实获得了回报。

  据介绍,嘀嗒出行从2019年开启“出租车·新出行”战略,如今已实现全国74个城市签约。目前,出租车智慧出行星级体系运行城市再添铁岭、三明和连云港三城,总数增至11城。而在11个城市中,济南、齐齐哈尔、烟台、铁岭、三明等5个城市已实现星级服务外显,五星司机车辆拥有专属外观标识,并可获得五星司机专属权益。

  同时,在出租车智慧出行星级体系落地城市,五星司机队伍不断扩大,星级车队持续扩容。在济南,4月份新增近70名五星司机实现星级亮顶灯,从去年至今累计已有600-700人获得五星司机称号;在烟台,星级司机总数目前已接近600名,其中五星四星司机总数首次突破100名。

  而在济南、三明、铁岭、齐齐哈尔等星级体系落地城市,出租车行业联合嘀嗒出行举行的五星司机月度表彰大会已成为常态机制,有力增强服务优质司机荣誉感,也让更多司机师傅看到,只要改善服务并持续积累服务评价,就能切切实实获得回报。

  从各地星级体系运行实践看,五星司机群体有些鲜明的共同特征:爱岗敬业,有不少都获得过官方荣誉,他们对出租车行业有深厚情感,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行业变得更好;从运营数据来看,星级车队司机的单量及收入整体都好于非星级司机,这表明通过更多物质和精神荣誉,星级体系可以有效帮助司机师傅增收提效。而在司机服务方面,部分城市乘客对于司机的整体好评率达到98%,其中,服务态度合格率超过99%。

  对此,嘀嗒出行出租车“三化”负责人表示,巡游车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下一步,出租车智慧出行星级体系将推进服务内显,包括通过软件应用向乘客展示司机星级及荣誉,并让市民获得更高品质的打车体验,并进一步拓展星级司机权益,强化服务内生。此外,嘀嗒出行还将探索出租车拼车、助力运价市场化等创新手段来助力出租车行业增收提效,为出租车行业复兴构建更多正向内驱力。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