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阿联酋遇罕见暴雨 迪拜一天雨量抵平常一年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22:0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阿联酋遇罕见暴雨 迪拜一天雨量抵平常一年多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6日遭遇雷暴雨。在迪拜,这一天的降雨量相当于当地平均一年半到两年的雨量,导致迪拜国际机场停机坪被淹,暂停航班降落两个多小时。

据美联社报道,这场雷暴雨当地时间15日深夜开始,16日9时左右雨势变大,持续一整天,迪拜24小时降雨量超过142毫米。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自15日深夜至16日结束,迪拜降雨量至少约160毫米。

2024年1月1日凌晨,阿联酋迪拜的哈利法塔举办跨年烟火秀。新华社发

气象学家娜哈勒·贝勒格尔泽在社交媒体X上解释:“作为参照,迪拜市区大部分地区正常年份的平均降雨量是3.5英寸(约89毫米)。对这一地区而言,这确实是个历史性事件。”

在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的迪拜国际机场,停机坪积水,飞机“蹚水”滑行。通往机场的道路积水,坐飞机的旅客艰难抵达机场。据法新社报道,机场16日19时26分起暂停飞机降落,两个多小时后宣布“逐步恢复”接待进港航班。离港航班保持运行,但不少航班取消或延误。机场当天下午还因暴雨造成混乱而短暂停运约25分钟。

迪拜空中不时出现闪电,偶尔击中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的顶部。部分购物中心、居民区和地铁站被淹,一些道路塌陷,许多居民报告雨水从房顶、门窗渗漏进屋内。

阿联酋大部分学校在暴雨来临前已经停课,很多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家远程办公,这一措施将持续到17日。阿联酋城市艾因将举行的一场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也因天气原因推迟24小时。

阿联酋国家气象中心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采取所有预防措施……远离积水区域”。

位于阿拉伯半岛的阿联酋气候干旱,只在相对凉爽的季节时有降雨。因降雨较少,一些道路和设施缺乏排水系统。为应付这波暴雨,政府派出储罐车到街道和公路上抽水。

据美联社报道,在阿联酋最北部的哈伊马角酋长国,一名70岁男子因所乘车辆被洪水冲走而身亡;东海岸的富查伊拉酋长国16日降雨量最大,达145毫米。

巴林、卡塔尔和沙特等海湾国家16日也有降雨。阿曼国家紧急管理委员会16日说,近日的降雨已经导致阿曼全国至少18人死亡,包括9名学生。(徐力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