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楚雄南华:县级专业技术人才“组团式”驻点帮扶 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8:00:36  来源: 云南网

  为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和提升重点乡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南华县组织开展2024年县级专业技术人才“组团式”驻点帮扶重点乡镇中心卫生院工作,所有选派支援医务人员于4月12日全部到受援基层卫生院驻点帮扶开展工作。

  据悉,此次主要选派南华县医共体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病预防中心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麻醉科、口腔科、放射科、公卫科等乡镇卫生院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共19人,组成2个专家团队,分别驻点红土坡镇中心卫生院、马街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1年驻点帮扶工作,组长分别兼任驻点帮扶卫生院副院长。重点精准帮扶驻点卫生院薄弱科室建设,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形成分级诊疗格局,通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国家推荐标准验收,实现二级以上手术有较大突破等。

  此次县级专业技术人才“组团式”驻点重点乡镇中心卫生院帮扶工作是南华县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优质人才资源下沉,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南华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南华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帮扶工作没有止境,下一步,南华县将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县级医疗机构的技术优势,对受援乡镇卫生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帮扶,提高受援医院管理水平、医疗诊治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增强支援医院“输血”功能,提升受援医院的“造血”功能,帮助县级医疗机构成为守护基层百姓健康的“桥头堡”,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工作目标。

  云南网通讯员 谢云霞 代必荣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