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让务实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标准配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3:29: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玉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立足新时代,年轻干部一定要牢记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夯实理论素养,坚定信仰“提状态”。年轻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深挖理论“富矿”,搞清楚核心要义明遵循,搞清楚时代价值转观念,搞清楚立场方法强能力,搞清楚实践要求见行动,铸魂提能、淬火成钢。

  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不懈“强本领”。干事担事,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发挥好精力充沛、干劲十足,“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战胜困难。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厚植为民情怀,矢志奋斗“扛责任”。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年轻干部要答好时代之“问”,就要忠诚于人民,常怀“时时放心不下”,坚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一线践行好人民公仆的身份,从基层开始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从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营养、提升自我,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苦功、求实效,始终保持“赶考”姿态,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