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现场直击|探访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现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5:10:0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现场直击|探访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现场

 现场直击|探访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现场

新华社记者熊茂伶 胡友松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事故发生时,这座大桥已通车47年。大桥长约2.6公里,年通车量约为1150万辆次,是695号州际公路的重要枢纽,也是巴尔的摩港的门户。

26日凌晨,一艘集装箱船在驶离巴尔的摩港后失去动力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致大桥坍塌,桥上8名施工人员落水,其中2人获救,6名失踪人员被推定死亡。据马里兰州警方公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已打捞起两具失踪人员遗体。

新华社记者26日探访坍塌现场时看到,通向残留桥面的道路上已设立路障阻挡人员靠近,部分断裂的桥面和支撑结构淹没在水中。大桥坍塌导致695号州际公路东南段线路中断,双向车道都已关闭,车辆正在绕行。此外,巴尔的摩港也处于关闭状态。不少当地市民专门驱车前往附近,远远眺望已经解体的大桥。

事发时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当集装箱船接近大桥时,一股股黑烟随着灯光闪烁时隐时现。随后这艘船撞上桥柱,导致大桥坍塌。

据了解,船员在事故发生前向有关部门报告了电力故障,并发出求救信号,相关部门获悉后开始阻断车辆驶入大桥。然而,在大桥上进行维修作业的几名工人却未能及时撤离。

据失踪和遇难工人的同事透露,他们来自墨西哥、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大桥坍塌发生于2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当时桥上的工人可能正处于维修作业的间歇,在车内休息。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相关部门是否得以向桥上的施工人员发出预警的问题,他并没有清晰回应。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真实新闻”总编辑马克西米利安·阿尔瓦雷斯表示,让人震惊的问题是,为什么那些半夜在桥上、在巨型船只穿行其下的潜在危险环境中工作的人,竟然没有与紧急调度直接联系的渠道?

根据联邦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的一份备忘录,美国海岸警卫队在检查撞击大桥的货船上十多个受损集装箱时,发现其中一些装有潜在有害物质。海岸警卫队表示,这些有害物质不会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

作为当地交通要道,这座大桥坍塌之后,替代路线巴尔的摩港口隧道拥堵情况加剧,巴尔的摩港周围的海上交通陷入停顿。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27日表示,巴尔的摩港何时能重新开放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他介绍,每天进出该港口的货物价值超过1亿美元,港口关闭将直接影响8000个工作岗位。

此外,大桥的重建预计将是一个长期项目,需要多长时间很难预测。美国总统拜登有意让联邦政府支付重建大桥的全部费用,并希望国会予以支持。尽管如此,《华盛顿邮报》指出,大桥重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参与记者:孙丁)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