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巡回“有温度” 便民“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2:23:5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何璨

  为民服务中心是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开展巡回式“流动便民服务”活动,减少群众“到处问、来回跑”,加强干部“上门问、主动跑”,立足百姓需求,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强政府服务能力,流动便民出实效,组织工作上温度。

  “巡回问诊”列清单。坚持干部围着群众转、工作跟着“民情”走,深入开展巡回摸排走访工作,持续线上线下“敲门”问需,明确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急难愁盼”记录,列出“民呼我应”清单,联系业务工作站所,规范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精准性和实效性。

  “对症下药”解民忧。带着“清单”带着队伍带着服务前往群众“生活圈”,让为民服务“零距离”。推行“现场伴随式”服务,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将便民服务、便民维修、便民咨询工作同办协办贴心办,做到讲解简洁、明了、接地气,让群众一说就懂、一填就准、一审就对、一次办好。同步聚焦智慧办,利用智能化便携设备,推行速办服务体验,让群众感受“简办、即办、快办”的“幸福感”。

  “巩固调理”促长效。将工作做到群众中去,在群众工作中寻找工作短板,查漏补缺,反馈结果,满意回访。把便民服务事项进村作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抓手,优化完善流动便民服务体系,以党建引领的“家门口”服务体系进一步串联资源,将尽可能多的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动”起来,促进便民服务资源集聚、便民服务效益叠加,全力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把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便捷、更加温暖的流动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