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西山区西苑街道社区推进“大党委”建设 凝聚共治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9:10:27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西山区西苑街道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推动多元主体融入基层治理,积极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丽苑社区

  5月17日,西苑街道丽苑社区在灯火阑珊小区党群服务亭召开“大党委”联席会议暨丽苑社区“友邻帮”院坝协商会议。会议邀请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居民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物委会代表、社区青年人才、云南云智城市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秋苑二期、灯火阑珊处项目经理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针对4月份丽苑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提出的问题清单,“友邻帮”志愿服务队深入走访灯火阑珊处小区,根据整改要求查看云智物业公司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云智物业公司秋苑二期、灯火阑珊处项目经理作了整改情况汇报。各方志愿者协商发言,表示云智物业的整改是长期持续性工作,现目前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希望能够提高工作标准,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社区民主协商治理模式的实践,实现了居民群众从关注社区到讨论社区、治理社区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水平,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和归属感。

  凯苑社区

  5月19日,西苑街道凯苑社区组织召开了“大党委”联席会议,社区党委书记刘春燕同志主持会议,12家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参会。会上,凯苑社区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书》,并组织各单位对下一轮大党委活动项目进行认领。

  凯苑社区根据前期梳理出的居民 “需求清单”,初步整理形成下一轮大党委活动的“项目清单”,号召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对活动项目进行认领,将资源投放到社区,加强区域化党建,积极参与到社区普法宣传、健康教育、民生实事、困境人群帮扶等多项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按照全科网格工作思路,打造社区品牌特色。大家积极发言,对“三项清单”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自身的优势特点,提出了下一轮大党委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会积极履行区域化党建共驻共建协议,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群众满意、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西苑街道和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扎实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主动与辖区公共户单位联络和沟通,认真制定共建目标、健全共建机制、创新共建载体、统筹共建资源,有效调动辖区公共户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反思问题,研究细化具体工作举措,提炼形成举措务实、特色鲜明、管用有效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质量。

  西山区西苑街道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