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省优生优育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在昆明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0:43:48  来源: 云南网

  为促进云南地区妇幼卫生领域口腔医疗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加强区域学科之间的互动、融合发展。5月7日至9日,云南省优生优育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儿童口腔疾病诊疗新技术及适宜技能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

  第一届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选举严格按照《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举行。按照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成员,专委会主任委员由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口腔保健科主任唐红萍担任,6名副主任委员、18名常务委员、55名委员均来自全省14个地州、43家公立口腔医疗机构、2家民营口腔医疗机构。

  口腔健康关系到全面健康素质,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有计划的在妇幼人群中展开口腔疾病的保健工作任重而道远。云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兼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会长车继学鼓励专委会,坚持以大健康服务为中心,坚持提升口腔保健相关临床技能为抓手,面向基层开展专委会工作,充分发挥区域中心辐射和带动能力,培养专业过硬、素质够高的相关专业专技人员,特别是要提高广大基层专业人员的临床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提升口腔保健学科发展的整体水平,面向全社会传播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唐红萍表示,目前云南省口腔医疗服务资源总量不足、配比不合理、分布不均衡;我省儿童青少年患龋率高、龋坏严重、龋齿充填率低,家长对于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远远不够。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全省妇幼卫生业务技术指导中心,承担着向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妇幼卫生工作人员培训、推广、指导、考核妇幼卫生业务技术的职能,牵头成立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将开展口腔保健相关的学术研究和交流;促进保健和临床相结合,有计划地开展口腔保健新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将加强与医学院校及相关科研机构的技术协作、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家儿童口腔疾病防治项目;将帮助基层保健院开展口腔保健业务;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加强口腔健康宣教,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和口腔专业机构的协同作用,提高民众口腔健康水平。

  随后在“儿童口腔疾病诊疗新技术及适宜技能培训班”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学科专家们开展了学术交流。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以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病例、充足的循证医学证据,结合妇幼口腔工作的特点,就日常妇幼口腔保健工作的规范性、个体治疗的差异性和妇幼口腔管理的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现场提问和交流频频,好评和掌声不断。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