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盘龙区鼓楼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抗旱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6:55:05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的鼓楼街道与滇源街道作为盘龙区以城带乡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结对帮扶单位,为帮助滇源街道应对旱情,5月11日,昆明市鼓楼街道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5个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前往滇源街道甸尾村、中所村、老坝村、南营村和周达村5个村委会开展主题为“饮水思源,共克旱年”链式主题党日活动。

盘龙区鼓楼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抗旱

  活动首先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饮水思源,共克旱年”捐赠仪式。党建引领抗旱情,党员冲锋在一线。为积极落实帮助滇源应对旱情,鼓楼街道向辖区单位及企业进行募捐。昆明市浙江商会总支部捐赠饮用水20吨,昆明市征地管理处捐赠饮用水100箱,昆明鼓楼大厦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捐赠饮用水100箱,鼓楼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北京路支行捐赠饮用水20箱、盘龙区联社联盟信用社捐赠饮用水50箱、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捐赠饮用水30箱。久旱送甘霖,会泽润民心,抗旱送水保障了缺水群众的正常生活,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让企业真正体会到政策的初衷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定其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对党的信任。

盘龙区鼓楼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抗旱

  捐赠仪式上,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元青同志表示,今年干旱严重,在炎炎夏日,政企携手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感谢各爱心企业给滇源送来关怀,并强调要持续抓好抗旱工作,全力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不漏一户一人。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引导居民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避免水资源浪费。通过开展此次“饮水思源,共克旱年”链式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党员“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抗旱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鼓楼街道将积极落实盘龙区城乡融合发展,形成互动互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氛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滇源实际进一步激发双方党建队伍的工作活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

  盘龙区鼓楼街道党工委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