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百佳艺培校长巡礼|专修中国舞 街舞成热爱——高宇龙的奇幻舞蹈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0:05:00  来源: 云南网

  一米八左右的身高,帅帅的,在接近3个小时的采访中,这个阳光大男孩不虚伪、不做作、讲实话。回忆起那些过往的快乐时光时,内心的喜悦通过微笑和手上细微的动作展露无余。

高宇龙 雀之恋培训学校高新校区校长

  4个月的集训 考上云艺学中国舞

  2013年高二上学期的一天,高宇龙无意中和好朋友探讨以后的人生,若成绩照此下去,考大学肯定无望。怎么办?好朋友给他出了个主意,考舞蹈艺考,大学毕业后可从事舞蹈类的工作。

  这似乎是个改变人生的好主意,高宇龙和家人商量后,欣然按照好朋友推荐去集训班报名。

  “确定要学跳舞吗?之前学什么舞蹈的?” 

  “我是学Popping的!”

  这是上舞蹈课的第一天,高宇龙和舞蹈老师的对话。

  Popping,又称机械舞,是街舞的一类,自己曾经因为兴趣爱好,简单地学习过。

  高宇龙顺利进入集训班,三十多个同学中,只有三个男生,且另外两个男生一个学过民族舞,另一个学过拉丁舞,自己基本没有舞蹈基础。男生学舞蹈,承受的压力不小,当时的家乡,很多人觉得大小伙子学舞蹈这种现象很少见。

  还好,这些困难没有阻止高宇龙前进的步伐,他需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努力才行。他清楚地记得,当时走到教室第一眼看到的是宽阔的教室里的两排把杆,要训练柔韧度,要将身体从很窄的把杆里“塞过去”。

  就这样,他每天认真地训练,“像打了鸡血一样”。

  “虽然很累、很苦,但是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学好舞蹈,考上大学。”回忆起过往,高宇龙眼里发着光。

  4个月的刻苦训练有了回报,他取得四川省第14名的艺考舞蹈专业好成绩。

  专业成绩不错,但文化课落下太多,高宇龙再次全身心地投入文化课的培训中。功夫不负有心人,高宇龙文化课考试也取得不错的成绩,顺利被云南艺术学院提前批录取。

  高宇龙夺得“后生之战”比赛冠军

  机缘巧合 开启街舞Hiphop之旅

  2015年9月,高宇龙如愿进入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舞蹈。

  上课期间,按照老师的要求,他认真学习民族舞、古典舞。课余时间,他加入学校的街舞社,重拾落下已久的街舞学习。

  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2016年10月25日。

  当天,天微凉。听朋友说,街舞大咖李琰老师在昆工有一节hiphop公开课,要不他俩去看看。说去就去,高宇龙戴着帽子、穿着白T恤和练功裤,骑着电单车就去了。

  一进门,高宇龙瞬间就被李琰专业的舞蹈动作所吸引。“李琰老师跳舞太牛了,我从那天就默默决定一定要跟着他学街舞。”高宇龙有一种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感觉。

  这一期的课程,需要600元报名费,已经很便宜,可自己翻遍钱包和口袋,只有390多元,和随行好友借了200多元凑足报名费,高宇龙毫不犹豫地现场报名开始上课。

  于是,当天的街舞教室里,多了一道风景:一个穿着中国舞练功服的年轻人在认真学习街舞。

  为了有更多的钱支持自己跳舞,高宇龙在大学期间做过很多兼职,他给小朋友上过街舞课,也给大学生上过形体课。为了学跳街舞不影响他人,他还在校外租了仅有一张床、一个厕所、月租400元的单间。“付完租金我吃了半个月的泡面,但是一想到我能想练到几点就几点,就很开心!”

  有一次,从师父那里学跳舞结束后,他和好友在昆工门口借着昏黄的路灯,用手机放着音乐,踩着节奏,一直练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才离开。

  那时候,酷爱街舞的高宇龙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个固定跳舞的地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以及能够支撑自己一直跳下去的稳定工作。

  接下来,他的心愿相继实现。

  留在昆明 加入Youngswag

  2019年,高宇龙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昆明。

  当时有个专业的Hiphop团队——YoungSwag ,供喜欢街舞、且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跳舞,当时要加入这个街舞团必须经过李琰以及其他老师的严格筛选。作为李琰的学生,高宇龙认真准备,抓紧练习,并将自己的跳舞视频发到指定邮箱。天遂人愿,自己顺利进入了该团队,成为第一批Youngswag的成员。

  在Youngswag,李琰和雷晓暘两位老师对高宇龙的影响非常大,不仅教他跳舞,还教他懂得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两位老师用行动告诉他,“追求梦想贵在坚持,努力就会有收获,一直往前走,就会变好的。”

  只要有时间,高宇龙都会跟着两位老师一起学习Hiphop,慢慢地,他也在云南的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多个荣誉。

   生活中的高宇龙

  雀之恋校长 街舞负责人

  2019年7月毕业后,受街舞前辈阿宾推荐,高宇龙当上了雀之恋如安校区和南亚校区的街舞老师。

  当老师一年多后,雀之恋总部推荐他去正在筹备的高新校区当校长。

  从老师到校长,自己究竟能否胜任这个新的职位?高宇龙心里也没有底,但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刚到雀之恋高新校区,就遇到一个问题。刚装修完的校区,由于没有关窗户,一场大雨将教室淋得面目全非,装修必须从头再来。原计划9月1日开张的校区不得不延后到10月7日,原定的招生计划也不得不改变。

  校区装修好了,老师也准备好了,孩子也来上课了。高宇龙虽然还在上街舞的课,可“校长”这个头衔让他不得不面对更多繁琐的事情:各种报表、教学计划、老师排课、家长沟通……

  这还不是最坏的,刚刚开业不久,新冠疫情开始了。

  不过在接受采访时,高宇龙显得淡然、从容了很多。自己按照雀之恋的管理体系加上自己的理解进行管理,和各位老师相处非常融洽;自己学的是中国舞,爱好是街舞,所以在校区的专业教学管理,显得驾轻就熟;雀之恋高新校区目前在校孩子接近两百人,随着校区口碑的传播和疫情后正常化教学,所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雀之恋高新校区。

  一切都在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生活中的高宇龙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浪

  ​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