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西山区西苑街道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1:58: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西苑街道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例会,对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和系统部署,同时结合街道中心工作研究讨论了社区2023年重点项目,最后对社区党务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街道以党建工作推进例会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基础、谋创新,做好全年工作谋划布局,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达到相互借鉴、精研细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标。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内生动力,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依托例会“提质效”

  抓实“书记领航”把稳舵

  按照2023年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的有关要求,街道确立了开展党建引领全科网格“书记领航”项目工作,通过建立“全科网格”整合各类网格力量,实现网格队伍“一股绳”,基层社区治理“一张网”。街道下辖各党组织,各社区党委要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深入推行全科窗口,提升服务效能;划分全科网格,细化巡查内容;开展全科服务,凝聚基层合力。达到网格化管理工作“服务亲民化、网格全科化、管理精细化”。最终形成具有西苑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助力街道基层治理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书记项目”落地见效。

  依托例会“提标准”

  落实“社区项目”定好向

  坚持把社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春苑社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收尾,通过“苑里议事会”“苑里联欢会”等活动做好春苑小广场“四共”经验引进落实,做好老旧小区成效的宣传和延续。在凯苑社区,结合“全科化+网格服务”创建示范工作,探索群租房整治居民自治工作。在秋苑社区,持续巩固碧鸡广场噪音整治成效,挖掘广场志愿者队伍,构建多元主体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统筹推进百佳小区、居民区党支部、红色物业工作。在秀苑社区,以共治中心为平台推广低龄老人志愿者帮扶高龄老人和推进五老服务内容落实。在丽苑社区,整合党员力量、社区资源推进“好家好邻好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

  依托例会“提速度”

  夯实“基层党务”加满油

  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新举措新模式,守正创新,将基层基础业务精心整理成册,编写了西苑街道党务工作提醒清单,对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智慧党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及信息工作等内容进行工作提醒。在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对社区党员管理档案建立、入党宣誓、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党员信息管理等进行重点提醒并实时更新,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确保党务工作者规范化、标准化做好基层党务工作,促进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大提升”,跑出西苑基层党建“加速度”。

  西山区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