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大理州巍山县:严把高考体检关 为2113名学子梦想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7:26:40  来源: 云南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高考体检作为备战高考的重要一环,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备受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3月20日,大理州巍山县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在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县人民医院)正式开展。

  当天上午9时许,在该院体检中心,考生们在医护人员和老师们的指引下,积极配合体检工作,男、女各10人一组,有序进行身高体重、胸透、视力、色嗅觉、抽血化验、口腔科和内外科等体检项目的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高考体检标准和要求为考生仔细检查,做到不错检、不漏检,坚持做到专业、客观、公平与公正,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规范、安全。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高考体检工作继续实行数字化体检,巍山县涉及考生2113名,分别来自巍山一中、巍山二中、巍山职工和巍山祥华中学四所学校,体检时间为3月20日至29日。

  “为做好本次高考体检工作,医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制订了详细的高考体检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严肃高考体检工作纪律,并从全院抽调政治素质过硬、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技术业务精湛的医护骨干组建体检团队,负责高考体检工作,并提前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标准及召开部署会。”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书记杨洁表示。

  该院作为巍山县高考体检定点医院,多年来,一直秉承服务好每一位考生宗旨,严把高考体检关,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高考体检各方面工作,为高校录取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提供健康依据,为学子梦想护航。截至当天,共出动党员、业务骨干医务人员63名,为309名高考学子提供体检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