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眼视光与斜视新技术研讨会学习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6:46:00  来源: 云南网

  2月4日,由云南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主办、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承办的“2023年云南省眼视光与斜视新技术研讨会学习班”在昆明成功举办。国内知名眼视光和儿童眼病专家围绕青少年近视防控、斜视等多个问题,分别在线上、线下展开学术分享与交流。

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袁援生教授致开幕词  徐颖摄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原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现任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袁援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邀请到6位专家为大家分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们分别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杨晓教授、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郭立云博士、昆明市儿童医院肖亦爽副教授、普瑞眼科集团岳以英教授、普瑞眼科集团陆燕博士、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杨槐副主任医师。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召开旨在提高省内青少年近视与斜视等儿童眼病医学诊治水平,扩大省内外医学交流与合作。这对促使儿童眼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保护儿童视功能的正常发育,降低儿童盲和低视力的发生率有着重大意义。

学术研讨会现场 徐颖摄

  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副主任医师杨槐表示,目前我省基层医疗机构眼科仍处于发展阶段,技术水平和设施条件参差不齐,早期筛查工作的眼科相关业务人员也较为缺乏,致使许多基层儿童视力问题得不到及时、准确的诊断和处理。通过不断研讨学习、了解小儿眼科新进展,能够帮助基层医生提高技术水平,针对不同的患者情况,实施个性化的诊疗措施。

  0—6岁是儿童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一阶段眼部的发育,对青少年一生的视力有决定性影响。因此,儿童青少年眼病防治与近视防控一样重要。专家提醒,一旦孩子出现一只眼注视时,另一只眼视轴偏离平行的异常眼位的情况,要立刻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做治疗的年龄越小,其双视眼恢复的越好。

  云南网记者 习元喜 实习生 徐颖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