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文旅市场火爆势头不减 陕西创新激发消费热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17:14:08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文旅市场火爆势头不减 陕西创新激发消费热情

  新春以来,陕西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进文旅融合,不断丰富创新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

  尽管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这两天陕西西安的地标性街区——大唐不夜城依然人潮涌动,不少游客身穿汉服穿梭在古香古色的仿唐街区中,沉浸式体验大唐文化的魅力。今年,这里最吸引游客的要属这挂满枝头的数百串唐诗灯牌,游客行走其中宛若进入时光隧道,尽情体验着“灯火长安,一步一诗”的浪漫。

  将文化融入旅游产品,不断创新文化的表达方式。从除夕开始,陕西西安已推出一千多场主题文旅活动,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都创新高。元宵节前夕,陕西各大景区又纷纷推出创意新颖的主题演出、主题花灯等活动,在陕西铜川的红色小镇照金,当地滑雪场持续火爆,为了迎接元宵节,滑雪场还在夜间举行雪地焰火秀。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促使消费市场加速升温回暖,陕西西安、宝鸡、榆林、铜川等地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惠民促销活动,各大商场、餐饮企业积极抢抓新春消费季,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态势。在西安的一些老字号餐馆,即使过了用餐高峰期,依然需要排队等座。据统计,春节期间,陕西全省404家零售样本企业商品零售额达12.5亿元,同比增长4.1%,166家餐饮样本企业收入同比增长达43.8%,西安市星级饭店出租率达到80.12%。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