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浙江建德龙腾狮舞鲤鱼跳 一片欢腾气象里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17:14:07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浙江建德龙腾狮舞鲤鱼跳 一片欢腾气象里闹元宵

  在浙江建德梅城古镇,人们舞起了龙灯、鲤鱼灯,登上城门看烟花,欢腾闹元宵。

  青砖黛瓦的古街上,非遗项目鲤鱼灯表演者摆出鱼跃龙门、鲤鱼打挺等造型,为沿街观众送上祝福。梅城镇拥有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舞龙闹元宵就是其中之一。古街上,龙腾狮舞鲤鱼跳,舞动出一片欢腾气象。

  游客 柯丹:造型很漂亮,也特别喜庆,所以我们小孩子也很高兴。时代在变迁,很多人说过年方式也不一样了,但是我始终觉得像这种优秀传统的民间艺术才是我们记忆里最深的年味儿。

  游客 洪燕菲:感觉这里很有韵味,看到张灯结彩的鲜红的灯笼挂着,还有这边的青石板路、白墙青瓦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艺演出,让我深切体验到了江南古镇的新年烟火味儿。

  万家灯火时,游客们登上古城墙,一览江边烟花秀、满城繁华景。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