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入托入园体检攻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6:01:10  来源: 云南网

  尊敬的广大市民:

  疫情的冬天已结束,幼儿园的新学期即将正常开始。2023年昆明市幼儿园入园体检工作已经启动,入园入托体检是儿童进入幼儿园的重要环节,是儿童健康的重要保障。为了节省家长办理入园体检的时间,提高就诊满意度,达到让“家长只跑一次”的目标,这份入园入托体检攻略,家长们一定要收好哦!

  我院入园体检可当日完成!

  小贴士:最快40分钟即可拿取体检报告并加盖合格章。

  为什么要进行入园入托体检?

  儿童入园入托体检是依据我们国家卫生部和教育部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来进行的。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第十八条:

  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

  托幼机构发现在园(所)的儿童患疑似传染病时,应当及时通知其监护人离园(所)诊治。患传染病的患儿治愈后,凭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入园(所)。儿童离开托幼机构3个月以上,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后,方可再次入托幼机构。

  入园入托体检主要是通过检查了解儿童的身体状况是否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及时发现贫血、佝偻病、营养不良、视力和听力异常、龋齿、生长和发育落后等影响儿童健康的问题,及时给予针对性养育指导,同时为入园后的卫生保健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有效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

  体检须知

  必检项目

  体格检查、健康咨询指导、视力检查、听力检查、口腔保健、血液分析、肝功转氨酶(ALT)检查

  自选项目

  (根据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及家长知情自愿选择)

  神经心理发育:语言、运动等智能发育评估、感觉统合能评定、人体成分分析、血生化检查(肾功、血糖、血脂等)、维生素D测定、微量元素检测、血型、乙肝两对半、尿液分析、尿沉渣镜检、超声骨密度测定、骨龄测定、胸部DR片、心电图检查、腹部彩超检查、血压、肺功能等项目。如果您需要增加自选项目,请开单缴费前告知体检医生。

  入园入托体检的最佳时间

  入园体检的有效期为三个月。建议家长带孩子在办理入园手续的前三个月内尽早进行体检。

  门诊时间

  周一到周日均开放门诊(8:00-12:00,14:00-17:30),其中周一到周五开设有午间服务(12:00-14:00)。

  体检对象

  1、2023年春季新入园入托儿童(包含转园生)

  2、离园三个月以上有体检需求的儿童

  体检地址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位置: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鼓楼路86号

  温馨提示:不需要空腹,可以饮水,正常清淡饮食。体检当天可以给孩子带点食物,体检完成后进行能量补充。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