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厉兵秣马 不畏强手——专访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09:11:4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厉兵秣马 不畏强手——专访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于美国普莱西德湖当地时间19日开始,中国短道速滑队共派出12名队员参加全部9个项目的比赛,教练苏晓华和运动员李孔超赛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备战情况。

  “我们通过全国选拔赛选出六男六女参赛,从12月5日开始集训到1月12日出国,备战的全部精力都放在比赛任务上,目前队伍状态良好。”苏晓华说。

  经历近40天的集训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到普莱西德湖进行最后冲刺。在抵达后近一周的时间里,中国队陆续进行了冰上和陆地专项训练,进一步适应场地和比赛节奏。

  预计将参加男子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接力的李孔超说:“我适应得非常好,大冬会相比其他赛事来说气氛更活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很轻松。从抵达到开展适应性训练,感觉都很好。”

  据苏晓华介绍,本次大冬会高手如云,其中不乏两届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韩国选手崔玟桢等名将,竞争将十分激烈。“通过观察和了解,韩国队、美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实力比较强,是主要竞争对手。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不少参加过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且取得好名次的运动员。”

  苏晓华说,队伍在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接力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在个人项目上,李孔超、参加男子1000米和1500米的朱祎玎以及参加女子1500米的王艺潮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李孔超去年参加了多站世界杯赛,此次他又见到了许多熟悉的对手。他说:“我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世界杯也经常遇到他们。最强的肯定是韩国队,其他队伍也不能小看,都要有所防备。”

  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的大部分队员国际大赛经验不多。苏晓华表示,希望通过大冬会锻炼后备人才,让青年运动员从心理上建立起对世界大赛的认知,在比赛中培养和强队同场竞技的自信心。

  李孔超说:“首先我的目标还是努力争夺奖牌,在这个基础上去享受比赛,享受大学生冬运会活跃和充满朝气的氛围。”(记者胡佳丽、王镜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