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理通三迤】念好党建“三字诀”,推动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21:55:4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莹蓉

  为了解决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把握一个“准”字,以党的建设作引领。找准目标向前进,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社区党组织牵头、统筹各方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领导融入多元治理主体中,严密组织体系,疏通脉络关系,始终将“党建引领”这条主线牢牢握在手中。通过积极引导“两新”组织融入治理,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范围。同时要激活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让社区党员、“双报到”党员“认得上人、说得上话、敲得开门、办得成事”。

  瞄准一个“听”字,以群众心声作动力。身处基层应该俯下身子来,深⼊居民群众中,听取居民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群众批评,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社区建立的党员微信群、小区居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心声。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服务⼯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成效的认同,从而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坚持一个“实”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进一步强化基层社区、社区党组织引领力,着力把党在政治、组织上的优势,努力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推手。建立联动机制,整合力量抓治理,利用好基层社区、社区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资源。并建立起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治理。实现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引领,形成治理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