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高协女子锦标赛首轮刘艳67杆单独领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1: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高协女子锦标赛首轮刘艳67杆单独领先

  采用个人团体双赛制的中高协女子锦标赛7日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开打。首轮过后,美巡一级赛新生、厦门本土球手刘艳交出67杆的成绩,以2杆优势获得个人赛单独领先。团队赛方面,由刘艳、任玥和陈育楹组成的广福队首轮以137杆,4杆优势领先。

  女子中巡新科冠军曾莉棋交出无柏忌一轮,并抓到3只小鸟,与中国台北球手王羽薰,业余球手张雅惠、纪钰爱并列个人赛第二位。  

  自1号洞与张芸杰、张雅惠同组出发的刘艳在出门第二个洞推进半码鸟推后迎来开门红,随后稳步前进,并在5号洞自25码外的沙坑中将小球直接切至卡洞,再抓一鸟。

  虽有两只小鸟入账,刘艳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这在前九的最后两个洞显现出来。8号洞,刘艳开球打出啃地球,小球落在果岭边,留下15码下坡推,两推未进吞下柏忌。随后9号洞,急于找回失误的刘艳在7码内再次3推,两个柏忌吞下后,负杆归零。

  “一段时间没有比赛,前九进入状态缓慢了一些,也没有那么专注。”刘艳说。在美巡二级赛征战一年后,刘艳带着一个冠军和2023赛季美巡一级赛参赛卡满载而归。休整成为刘艳回国后的第一要务,所以10月中旬回到国内后,刘艳都在放松自己。

  “不能太放松,我需要一些压力,想要打好的压力。”转场后,刘艳开始给自己施压,寻找状态,“尤其是推杆的手感,之前的错误不能再犯。”

  13号洞,刘艳迎来了自己本轮的高光时刻。这是一个508码的5杆洞,刘艳的开球不算完美,小球落在球道边长草区,留下230码的攻果岭距离。她用19度小木杆将球送至距离旗杆10码的位置,下坡长推,一推进洞,抓到老鹰球。

  “推进后气势大涨!推杆的手感又回来了!”这个老鹰球给了刘艳莫大的信心,紧接着两个洞,刘艳推进6码中长推和1码半短推,再抓两只小鸟。

  17号洞5杆洞,刘艳果岭一推抓鸟,开始单独领先。“今天5杆洞得分率相当高,帮我挣到了-5杆,第二杆攻果岭的那一杆都能上,上去之后基本都是两推之内。”刘艳在赛后说。  

  “前九掉了一些分,尤其是后面几个洞,刚刚及格。而后九,我是可以给自己打98分的。”刘艳说道,“接下来的比赛,我只想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这个冠军,我想要拿。”

  与刘艳同组的业余小将张雅惠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在刘艳的跌宕起伏中牢牢保持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带着两只小鸟转场后,在13号洞收获意外之喜。

  张雅惠在攻果岭的第二杆拉左后差点下水,幸运的是,小球落在水障碍2码的位置,一切一推后抓到小鸟。15号洞,张雅惠两杆攻到洞边入账本场的第四只小鸟。无柏忌出现的张雅惠一度与刘艳齐头并进。

  可惜18号洞,张雅惠攻果岭的一杆出现策略性失误,小球上果岭后落在旗杆后方6码半的小斜坡上,张雅惠在这里吃下三推,拿到自己全场唯一一个柏忌,成绩落入个人比杆赛-3阵营。

  “同组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刘艳姐已经拿到一级赛的卡,在国外看过更高的天空。但压力之下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动力,她的距离是真的很远、很稳、很准。1号木开完之后远我三四十码的距离,而且基本都在球道上。”张雅惠说,“我在保持自己的节奏的同时,也学到很多东西,回去要增长自己的距离,学习她切杆的方法。”

  江西球手曾莉棋首轮交出全场无柏忌一轮,并抓到3只小鸟。这也是曾莉棋本赛季的首个单轮无柏忌。“今天的推杆让我非常满意,推出了一个很少见的状态,3码以内只有一个鸟推没把握住,其他都能进,推得也非常自信。以往很想打出无柏忌,但到最后几个洞都容易出现失误,今天我能守到最后,这个感觉非常好。”曾莉棋说。

  业余球手纪钰爱在当天迎来自己的18岁生日,69杆的成绩无疑是锦上添花。“本周我提交了转职业申请,比赛结束后我将转为职业球手,以此迎接全新的赛季。”纪钰爱赛后透露道。

  团队赛方面,由刘艳、任玥和陈育楹组成的广福队以4杆优势大幅领先。团队赛可由二人或三人组队,三人组队取其中两个最好成绩为团队成绩。首轮比拼过后,广福队三人分别交出67杆(刘艳)、70杆(任玥)以及73杆(陈育楹),取两个最好成绩后,总成绩为137杆,领先由曾莉棋、薛梓萱和韩雨岑组成的九鸟一鹰队4杆。

  “我的队友很棒,很给力!”广福队队长刘艳说道,“领先在预期内。任玥刚刚从海外赛场回来,育楹本身长居厦门,对厦门的天气、场地都非常熟悉,专注起来也可以出成绩,我们的实力相对集中一些。相信她们!”

  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综合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为承办球场,厦门市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