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云南多地开展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1:15:36  来源: 云南网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防艾意识,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云南省各地于近日开展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的系列宣传活动。

  西双版纳州防艾宣传走进校园

  在西双版纳州,州妇幼保健院来到旅游度假区幼儿园针对幼儿教师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向大家说明12.1世界艾滋病日的来源、红丝带代表的意义,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艾滋病感染的风险及其预防、避孕套的正确使用,大力倡导全体教职工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人,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

  保山市施甸县防艾宣传走上街头

  在保山市施甸县,县防艾委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文旅局等15家成员单位和5家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同时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宣传义诊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及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的人群主动寻求咨询检测服务,强化艾滋病感染风险及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易感艾滋病行为。

  普洱市墨江县摆摊设点宣传防艾知识

  在普洱市墨江县,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四班子领导组成慰问组、佩戴红丝带,来到县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工作在防艾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并且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接受治疗的部分艾滋病感染者,鼓励患者要坚定抗艾信心。墨江县卫生健康局还围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组织县属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佩戴红丝带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云南网通讯员 陈桂莲 熊衍 程金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