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盘龙区金辰街道“树、兴、强”提升人才“三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9:37:39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盘龙区金辰街道深度挖掘特殊人才事迹,通过典型引路法,树立榜样标杆,以“树、兴、强”方式,提升人才“三气”,激发各行各业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争做龙头标杆,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生力军。

  树榜样、提志气。2022年是“状元教授”袁嘉谷诞辰150周年,金辰街道以袁嘉谷先生为人才榜样,激活“以史为鉴,以人为镜”的榜样力量,发扬袁嘉谷先生“育才爱才”、勇于拼搏创新的精神,激励辖区各行各业人才以成为龙头标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志向,并不断为实现目标奋发努力。

  兴活动、引风气。结合盘龙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及系列活动,金辰街道以“纪念袁嘉谷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物展览活动,激发人才爱国情怀;通过组织历史名人的后人“跨时代聚会”,实现人才间的相互交流;通过开展人才论坛活动,邀请不同行业党建示范点的优秀企业家分享经历,感悟企业家奋斗的精神及党建引领的作用;通过非遗传拓体验,感受文化传承魅力,激发各行各业人才不断进取、再立新功。

  强基础、增底气。金辰街道将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增强人才建设的工作基础,促进人才工作发展,不断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的底气。下一步,金辰街道将以罗丰人才小广场为阵地,不断扩面增效,通过持续开展宣传展示、信息推送等系列活动,努力把现有阵地建强。结合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及北京路示范走廊点位,在欣都龙城设立人才“实践教学基地”,通过与云南财经大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在小区治理、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文化传媒资源共享、企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政校合作、政企合作,助推各行各业人才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云南网通讯员 王琼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