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青年干部要善做青春“加减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30:5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赵磊

  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青年干部要摆正心态,积极融入基层工作,减一点“高大上”“功利心”“庸懒散”的习气,加一点“乡土味”“奉献情”“拼搏劲”的新风,以奋进之姿奔向复兴征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减一点“高大上”,加一点“奉献情”,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基层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也是最能反映人民群众生活的地方。广大青年干部当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和“自己能做什么”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动进村入户,访农家、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和群众交朋友,与群众共同探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路径和办法。要注重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赢得人民的真心拥护,使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减一点“功利心”,加一点“奉献情”,绘就幸福生活的画卷。基层工作都是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工作好与不好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能否得到落实。这就要求青年干部多一些“苦行僧”的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要始终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和价值观,时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要“吾日三省吾身”,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敬畏组织和法纪,主动从各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做到小事不糊涂、小节不失范、细行不偏轨,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减一点“庸懒散”,加一点“拼搏劲”,谱写青春之光的乐章。当前,随着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不断提升,工作量不断增加,责任不断压实,部分青年干部开始“打退堂鼓”,对待群众敷衍塞责,对待工作甘当“二传手”,少了一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拼劲和闯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消除“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懈怠心理,着力提高执行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实劲,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好、事情一件一件办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永葆奋力拼搏的猛劲闯劲,不惧怕前路上的艰难险阻,以“愚公移山”的韧劲、“咬定青山”的干劲和“水滴穿石”的钻劲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盼难愁问题,谱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