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厚植基层干部成长热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30:5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褚志杰

  基层是培育人才的沃土,是锻造人才的熔炉,是训练人才的练兵场,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才能快速成长,但基层事情繁杂等客观条件,却影响着基层干部的成长,对于如何让基层干部更好更快成长,笔者认为可以用以下三个方法化解。

  立长志,成大事。基层的老同志们要帮助年轻干部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年轻干部产生对基层工作的使命感、认同感、归属感,把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去,融入基层工作中去,从对基层工作的“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提高思想认识,明白基层工作的特殊性,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工作中,落实到土地上。

  常学习,丰理论。学习是工作开展的前提,只有加强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才能更好服务百姓,对于刚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来说更甚,他们最缺的也就是开展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因为基层工作涉及多领域,涵盖多方面,仅凭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远远不够满足工作所需,所以应该增加对基层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工作的业务能力,尽快适应基层工作。

  怀民心,为人民。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可能不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自己服务对象的群体可能接触不多,要在基层熟练地开展工作不掌握农村发展现状和百姓生活情况是万万不能的,对此只有让基层年轻干部沉下心来,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跟百姓拉拉家常,才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年轻干部一定要将群众放在心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与群众融为一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