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青年公务员要“立身为旗”站排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4:39: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世莉

  立好“学”字旗,在理论学习中抢占排头。善于学习是年轻干部最为基本、最为重要的能力,也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上必须牢固树立的基石。在当下,一些初任公务员的思想出了问题,认为自己花费了大量时间终于“上岸”,是时候“歇歇脚”了,才到任就开始躺在自己所谓的“功劳簿”上,停滞在自己的舒适圈中,最终虚度了时间也荒废了自我成长的空间。因此,作为青年公务员一定要克服这种“上岸”心态,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常反思,多向周围有经验有能力的榜样交流请教学习,跳出舒适圈勇敢迎接挑战。唯有笃学不怠,以榜样激励自己,用困难鞭策自己,才能在公务员的岗位上得以成长。

  立好“民”字旗,在为民服务中抢占排头。“站稳人民立场”作为对公务员最基本的要求之一,也是最重要的要求之一,必须从“新人”抓起。正所谓“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新时代的“新公务员”一定要牢记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要明白“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的道理,常去田间踏泥土、常去地头访民情、常入民居问民暖,要少用微信“键对键”下乡,多和群众“面对面”聊聊,唯有“身染泥土香”,才能“赢得群众夸”。要在人民需要时义无反顾冲上一线,做到“民之所需便是吾之所求”,才能在群众心中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炙热形象。

  立好“勇”字旗,在敢于斗争中抢占排头。年轻公务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事关党的事业,事关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青年公务员,一定要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朝气和锐气,敢于在重大斗争一线历练成长,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