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用好“加减乘除”法做担当有为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1:31:0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丽云

  青年干部应在工作中用好“加减乘除”法,以信仰筑牢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用火热的青春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理论学习多做“加”法,筑牢思想根基

  理论学习唯有“长学”方可“常新”,打好基础方能厚积薄发。青年干部要常怀“空杯心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善学善思、敢想敢干。聚焦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加强学习,及时“充电补能”“更新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要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理论思维的“含金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升工作推进的力度和效率。

  短板弱项多做“减”法,消除本领恐慌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青年干部要常怀本领不足的忧患意识,不移其志、不改其心,坚决杜绝“躺平”思维,把学习作为破除能力危机、提升干事本领的“武林秘籍”,向书本学、向榜样学、向群众学,如饥似渴学真知,一刻不停悟真谛。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不仅能“顶得上”还能“顶得住”,真正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成为让人信服的复合型人才。

  正向赋能多做“乘”法,激励担当作为

  作为青年干部,要在走基层中磨出“铁脚板”,在挑担子中练出“铁肩膀”,在实践的“大熔炉”里锻造铁一样的胆魄和气概。要以榜样的力量涵养敢打能拼、敢为善成的“狮子精神”和全力以赴、敢为人先的昂扬锐气,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实效导向,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有“靠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难题要有“让我来”的自觉和坚定,不怀畏惧心理、畏缩姿态,以“向前冲”的担当和干劲扛起职责。

  不良风气多做“除”法,永葆清正廉洁

  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青年干部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对自身常检视,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不戚戚于政绩,不耿耿于声名,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关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慎始、慎独、慎微,要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