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观察:锋线“平民化”的荷兰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7:4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杯·观察:锋线“平民化”的荷兰能走多远?

相比于星光熠熠的中后场,荷兰队现如今的进攻线有些面生。

11月25日,荷兰队球员科迪·加克波(左)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有网站开出了各参赛队的身价排名,荷兰队前四名无一例外是中后场队员——德里赫特、范戴克、德容和阿贾克斯超新星中卫廷贝尔。直到第五才出现在开赛两轮连场进球的边锋加克波的名字。

这还是人们印象中超级前锋摇篮的“橙衣军团”吗?且不说巴斯滕、克鲁伊维特、范尼等“上古巨头”,即便罗本、范佩西与亨特拉尔活跃的年代也距离现在并不久远。

“真正能够决定比赛的是范佩西、罗本这样的球员。”荷兰主帅范加尔赛前丝毫不掩饰自己对2014年那支荷兰队进攻组合的怀念,尽管他对目前球队的锋线也有所期待。

“我们现在也有这样的球员,比如孟菲斯·德佩。”他说,“加克波非常年轻、非常有潜力,他在不断进化自己。”

加克波目前的“枪管”有多火热?这位在24场比赛中打进13球、送出17个助攻的埃因霍温小将,今夏已收到了阿森纳、曼联等欧洲豪门的橄榄枝。但他毕竟还没有在真正的大场面证明过自己,而他的队友也“不遑多让”,扬森、韦格霍斯特、诺亚·朗等都是效力于中小联赛的新势力。

务实是这届世界杯荷兰队的底色。不过相比于2010年的保守沉闷,如今这支球队有更多的朝气,在对方禁区前沿更敢大胆传切。正如对阵厄瓜多尔队时的进球,进攻线三名球员相互传导策应就扯开射门角度,最后由加克波一锤定音。

然而最终没能赢下比赛,前场肯定逃不过责难,缺乏创造力导致了荷兰全场只有两脚射门。球队中场邓弗里斯赛后也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球队将好好复盘,找到激活进攻的方法。

未能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并非灾难,下一轮面对已遭淘汰的东道主卡塔尔队,荷兰人仍有充分打磨进攻组合的空间。只是连在这样的小组都跌跌撞撞,范加尔打造的“3.0版”的荷兰队仍在不断暴露出问题,缺少决定性巨星的“无冕之王”,在接下来比赛的举步维艰程度不难想象。(郑昕 刘旸 李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