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前卫街道建强青年人才队伍,锻造成长新机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以党建引领促进人才培养,搭建青年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年人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激发社区青年人才工作新活力。

  强政治,做“放心人才”

  街道党工委把社区青年人才管培用作为推动社区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水平。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对策,提高工作业务能力水平,青年人才在本领恐慌中转变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自发组织开展学习“微课堂”,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学习态度的转变。

  强能力,做“进取人才”

  强化社区党建活动,建立青年人才每月至少参与1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举办1次座谈交流、每年进行1次工作总结和1次党员党性分析的“四个一”青年人才工作运转模式,确保青年人才在社区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在职社区青年人才的干事热情得以激发,在参与街道疫情防控、生态治理、城市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逐步实现“满足现状”到“主动进取”工作态度的转变。

  强培育,做“实践人才”

  在城市社区,依托广福小区社区市级“名书记工作室”采用“三三五”工作法,将社区青年人才纳入社区后备干部培养,建立社区领军人物传帮带机制,以“老带新,师徒传帮带”模式,塑造一批素质硬、业务强、作风正、思想新的“领头雁”;在村改居社区,依托官庄社区区级“名书记工作室”,采用“54321”工作法,让青年人才比学赶超,建立社区后备人才梯队,不断加强后备力量培养,逐步实现“职场新手”到“实干能手”工作效率的转变提升。

  强考核,做“有用人才”

  建立健全《社区青年人才综合量化考核办法》,对每位青年人才的实绩进行计量,以年为一考核期,设立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对青年人才的工作实绩、培训表现等方面给予综合考核,对表现优秀的青年人才给予跟踪培养和优先任用。目前,已有2名社区青年人才通过统一招考走上军队文职、事业单位岗位,1名社区青年人才通过选举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逐步实现“基层员工”到“有用人才”工作岗位的角色转变。

  前卫街道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