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棕树营街道聚才成器,助力“青蓝相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06: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街道以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抓实社区人才培养,关注辖区企业人才需求,致力于建设一支朝气蓬勃、后继有力的青年人才队伍,为推动基层治理提供有生力量。

  坚持党管人才,把稳人才“方向盘”

  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持续完善街道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坚持街道、辖区资源整体联动,进一步落实好使用、培养、关心、激励人才的各项工作,努力形成良好的人才工作格局。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推行专题培训授理论、领导干部讲担当、先进模范谈经验、业务骨干传技能的“四元制”人才学习培训模式,采取“送出去”“放下去”等方式加强基层实践锻炼,提升人才综合本领。年内召开会议研究人才工作3次,选派4名街道年轻干部到村(社)担任“第一书记”,对9个社区书记全覆盖培训,选派6名社区副书记分批次到区级“名书记”工作室跟班学习,推荐7名社区干部到云南开放大学进行学历提升,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高层次人才研修班3期。着力推进社工人才培养,举办社工人才全科化培训,截至目前辖区持有国家社会工作者执业证书52人。

  紧扣发展需要,做深人才“蓄水池”

  推行领导班子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2022年街道领导班子深入云投集团、高新技术企业等两新组织开展项目、人才调研40余次,及时向企业提供各类信息,指导辖区申报春城产业导师、专家工作站等项目。在云投商圈建成街道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实施“加油打工人”“元气·楼宇”“1+2+N”管家团队等项目,创新“两代表一委员”协同治理在基层工作机制,加强对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有效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以街道党建联盟、街道商会为平台,定期召开公共单位、企业座谈会,进一步掌握辖区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引进、科技研发等方面需求,畅通供需渠道。承建云南省首家以人才为主题的贤聚西山人才公园,先后组织在人才公园开展专家论坛、名师宣讲、人才项目引进等活动60余场次。

  深耕发展融入,搭建人才“大舞台”

  以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为抓手,通过街道、社区(企业)双培双带,回引优秀人才50余名;以“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为契机,严把“选人关”,高质量实现社区人才队伍学历年龄的“一升一降”;实施“金种子”人才培养计划,以建队伍、学经验、育品行、练本领、用人才五大措施,常态化开展党组织书记“红雁论坛”3期,“我们不一YOUNG”青春小论坛5期,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被评为市级五星级党支部,1名支部党员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用好街道党建联盟、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机制,激发内生动力,2022年开展医疗人才、法律专业人才服务基层等活动60余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制定《棕树营街道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大调研、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工作方案》,推进以党建带工建、带群建实现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对人才工作的覆盖,夯实街道人才工作基础。

  棕树营街道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