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百佳艺培校长巡礼|欧阳柏敏:家长一次转介绍十几个孩子支持她开新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9:26:51  来源: 云南网

  欧阳柏敏  呈贡星汇艺术培训学校执行校长

  欧阳柏敏,在云南生活近15年的湘妹子,直爽开朗,8年的时光,见证着呈贡星汇艺术培训学校从创办时2个孩子,到如今接近千人的综合艺培大校规模,而这些一点一滴的成果有她的汗马功劳。

  她是家长喜欢的欧阳老师。曾经有一个家长想报她的班,结果人数满了,这个家长转介绍了十几个孩子来报名,支持她新开一个班。

  “我不跳舞就只能去嫁人生娃”

  从湘南小镇走出来的欧阳柏敏,小时候在电视里看春晚时,就再也忘不了舞台上盛装起舞的画面,但小地方的条件,让她10岁才接触舞蹈,只能在一些零散的活动里,观摩一些本地的民族舞,然后自己在家模仿着练练。

  初中时,欧阳柏敏在学校门口收到宣传单得知,镇上破天荒有人开了个舞蹈培训班,她一个人跑去咨询得知十几块钱一节课,兴冲冲回家寻求支持,父母根本不允许:“女孩子家,能供你去上学就不错了。”

  高中时,欧阳柏敏遇到了机会,老师看她身材修长,把她选到了校舞蹈队,至少能像模像样的学跳舞了。舞蹈队还有个作用,在每隔4年的宁远县舜帝祭典里表演,这场盛大的民俗有央视记者来到现场报道,正好央视一套播放了这条新闻,欧阳柏敏又正好在镜头了出现了十几秒。

  这下轰动了欧阳柏敏的亲友圈,她爸爸逢人就说女儿上了电视,“只要能上电视,而且还是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他们一下子就觉得跳舞也是正事了。”欧阳柏敏笑着说。

  在她身边,很多中学都没毕业就辍学嫁人的女同学很多,她很清晰一件事:“我不跳舞就只能去嫁人生娃,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五华电动小公主”

  从云艺毕业后的欧阳柏敏没有马上就开办学校,经过社团师兄的推荐,进入昆明一家国企上班,她在下班后又利用业余时间到艺培机构教舞。

  在国企里,因为舞蹈专业的身份和社团组织经验,欧阳柏敏得到了领导的赏识,一个月时间就直接成了部门负责人,负责公司内外大小活动表演的策划、组织和管理,别人一个月后还拿着三千块月薪,她却有一万左右的月收入。

  欧阳柏敏却没有因此停下脚步,每天下了班的她,需要赶时间去兼职教舞,公司和机构之间有一段路程,下班后就要抓紧时间去培训机构上课,由于时间很紧,她不得不冒着危险赶路。骑着电动车飞奔的她,被公司同事戏称为“五华电动小公主”。

  有了这段经历,舞蹈技术突出又兼具管理能力的欧阳柏敏,得到了星汇艺术总校长的青睐,学校创办伊始就是绝对的核心。

  欧阳柏敏的思路很清晰:“会被家长认可的因素有3个,孩子性格的成长、体态的变化以及和家长的沟通。”

  有个孩子刚送来学舞时,胆子特别小,都是躲在妈妈身后,也不愿意说话。上课时这个孩子有些动作做的很好,但是尿了裤子。欧阳柏敏发现后,通知全班进行短暂的课间休息,然后以单独表扬为理由,把这个孩子带到了更衣室,给孩子清理更衣后,她只是针对孩子做的好的动作进行了表扬,然后继续带孩子回到课堂。

  一个多星期后,这个孩子的妈妈很惊喜地和欧阳博敏反馈:“这孩子近来性格变化特别大,回到小区里和其他孩子玩,都被家长们表扬了,真的多亏欧阳老师了!”这其中有一个家长带着孩子找到欧阳柏敏,要报名上她的班,可是欧阳柏敏带的3个班都满了,这个家长回去找了十几个朋友同事家庭,一番动员转介绍,带着这十几个孩子来,让欧阳柏敏新开了一个班。

  这种情况并非个例,整个星汇也靠着这样的家长口碑,慢慢做到每年都能维持几百个学生,流失率很低。

  欧阳柏敏说:“我从前脾气很暴躁,是和小朋友的相处,以及后来做了母亲,让我脾气有了很大的转变,将心比心,我懂家长们的想法,我喜欢和家长沟通。”

  从湖南的辣妹子,到现在云南的温柔舞蹈老师,欧阳柏敏的价值观仍然很传统,“我选择了舞蹈,一直未变,在这其中我选择了少儿艺术教育,以后也不会改变不会放弃。”

  云报全媒体记者 曾超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