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风驰电掣 铁翼飞旋——直击某空中突击旅多型战机翱翔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06:0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风驰电掣 铁翼飞旋——直击某空中突击旅多型战机翱翔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看,直升机编队飞过来了!”

只见蓝天下,由直-20、直-10、直-8L三架战机组成的编队呼啸入场,在万众瞩目中,逐一进行性能动态展示。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代表陆军参展的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多架直-20、直-10、直-8L战机惊艳亮相,受到广泛关注。

“太精彩了!”只见在红外干扰弹弥漫的硝烟中,直-20战机时而倒转横滚,时而加速疾驰,绕点飞行、交叉钟摆等高难度技战术动作陆续展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引来现场观众高声欢呼。

以空中突击为代表的新质作战力量,是主战主用的尖刀、铁拳,往往能在战场上一击制敌。天空中,飞行员凭借自身精湛的飞行技术,充分发挥出国产先进战机的良好性能。展示的飞行动作既有较高的观赏性又紧贴实战,对飞行员感知战机状态和判断飞行轨迹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蓝天突击,亮翼展翅。伴随着引擎的隆隆轰鸣声,直-8L战机和直-20战机掠过“一树之高”而来。迎着钢铁旋翼卷积的狂风,直-8L战机吊挂全地形突击车率先飞抵目标地域,实施精准投放。搭载着突击步兵的直-20战机旋即抵达,舱门打开,突击队员从机舱两侧索降下滑着地,快速登车后向目标地域疾驰而去。

只见飞行员与突击步兵密切协同,典型空中突击作战样式在航展表演中连贯展示,为航展增添了浓郁的硝烟味。

“针对珠海的天气与地域特点,我们增加了单机、三机和机降突击行动的连贯展示,动作更紧凑、更有看点。”在现场指挥的该旅领导介绍,这次参演的飞行员全部是飞行经验丰富的机长教员,他们熟练操纵战机,完成惊险而精准的空中动作,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航展中,空中突击力量的精彩亮相,展示了新型陆军装备更新换代和部队体系练兵成果,展现出现代化新型陆军的全新面貌,让人们看到了以空中突击为代表的我军新质作战力量的巨大潜力。航展主办方的专家感叹:“过去陆军是地面上的‘钢铁猛虎’,如今插上了‘钢铁之翼’,已成为制胜未来陆空战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杨元庆 李浩然 特约记者 张永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