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祖国的空天在召唤”——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空军招飞展馆参观见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5:0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祖国的空天在召唤”——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空军招飞展馆参观见闻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在直-20直升机上空通场。本报记者 栾 铖摄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徐晨桐摄

政策咨询区,讯息详尽全面;飞行沙龙区,现场座无虚席;选拔体验区,人员络绎不绝;宣传展示区,成就震撼人心。在人民空军成立73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空军招飞展馆刚一开馆便观者云集。

“欢迎来到空军招飞展馆,请大家开始参观体验。”作为此次航展中最具空军特色的静态展馆,空军招飞展馆深受广大军迷喜爱。放眼望去,“云”层之上,是裸眼3D直角屏,播放歼-20战机直冲云霄,“云”层之下,是3D立体大型地绘,展示运油-20空中加油场景,营造出沉浸式空天视听效果。

“我觉得很幸运,能在部队度过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目睹波澜壮阔的展示场景,义务讲解员刘卫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原歼-6战机飞行员,退役之后,他时常怀念在部队的日子,时刻关注着人民空军的发展步伐。从1996年第一届航展开始,刘卫已经连续参加十四届。

在展馆入口处,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家长络绎不绝,纷纷询问关于空军招飞的问题,在场工作人员予以细致解答。此外,现场还多了几个无声的“志愿者”,观众站在招飞智讯仪器面前,一些基本问题一触即答。

“这次终于可以亲身体验空军招飞选拔检测了。”在场的许多青少年,满怀期待地前往招飞选拔“一站式”检测体验区。据一位空军招飞工作人员介绍,检测体验区专门选取了身体形态、视觉功能、平衡机能、情绪调控、心理测试、飞行模拟等选拔检测代表性设备,设置“一站式”体验流程,力求让观众真实感受招飞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打卡赢徽章活动,成功过关的观众,可对应获得精美的招飞选拔纪念徽章,通关的观众可以集齐所有招飞文创。

“太让人激动了,没想到航天员叶光富会来到现场。”在空军招飞展馆飞行沙龙区,航天员叶光富向在场观众分享航天故事。“这样的沙龙,我们还会举行多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9日至12日,他们会陆续邀请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乘组、歼-16飞行员张寿海、歼-20飞行员陈浏、轰-6K飞行员刘锐以及“八一”“红鹰”飞行表演队部分飞行员代表,与观众畅谈强军成就、回顾招飞初心、讲述个人成长、分享飞行故事,召唤有志青年加入人民空军。

“讲飞行知识,专业;说招飞政策,清楚;谈学习经验,管用。”一位空军招飞局工作人员介绍,航天飞行精英为空军招飞代言,可以让观众更加深刻地了解飞行员的使命和担当。

“长大我要当空军飞行员”“我爱祖国的蓝天,守护空疆我辈做先锋”……空军招飞展馆环形屏上写满了几千条观众互动留言寄语,盛满了社会大众对人民空军的关注、对招飞工作的支持,凝结着军地同心、为国选飞的感情认同:人民空军,生日快乐!(李建文 李浩然 通讯员 高晓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