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西山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税企共建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19:03  来源: 云南网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发展实际,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帮扶特色困难行业,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让减税降费这场及时雨准确高效及时落地,发挥惠企利民实效”。近日,西山区税务局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税企共建聚合力”为理念,与云南省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加强税企联系,提高税务机关服务地方经济水平,强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

  实现支部“互学”,合力共建使命担当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谨记自己的“第一身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的坚定信心。西山区税务局、三环中化分别介绍双方党组织建设情况,就下一步的党建共建活动、税企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区税务局对近期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全电发票相关内容进行详细宣传解读,切实做到实打实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同时,为三环中化财务总监颁发“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书,进一步构建“亲”“清”的税企关系。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广大党员走进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税务党建与企业党建深度融合。

  实现工作“互融”,凝聚税企协同力量

  组织全体党员进入企业生产厂区参观,并与企业先进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了解企业党建工作、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感受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心抗疫、全力恢复生产的拼搏进取氛围。此次税企联享活动,实现机关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西山区税务局坚持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促进经营发展、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行动。

  实现党员“互补”,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税企共建活动,拉近了企业和税务局的距离,加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交流,让企业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大礼包,企业的发展干劲更足了……”活动交流过程中,多名企业员工满怀深情地说。西山区税务局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加大减负纾困力度,三环中化作为大型制造业企业,第一批享受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利。西山区税务局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问需求、送政策、送服务,并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向企业按期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企业清楚地知道减免了多少税费,享受了多少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切实让企业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西山区税务局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