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廉洁自律 要先从党员自身做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5:57: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叶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加强自身的廉洁管理,就是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也才能赢得人心,党员更要守好清正廉洁之“本”,自觉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将拒腐防变的思想贯穿始终。

  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队伍强不强,全靠领头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党性修养,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处理好当好表率与带好队伍之间的关系。任何时候都不能将自己置身事外,要做勇于担当的局内人,不做冷眼以对的旁观者。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一切实践活动的灵魂。如果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就会出现责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缺乏积极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抓落实等情况,在实际工作中就会出现统筹安排多、具体措施少的问题。一名合格党员干部应当时刻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理论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带头做到廉洁自律。

  加强以监督制约公权力为核心

  “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尤其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在新的征程上履职责、转作风、肃贪腐、正风纪,持续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上下功夫,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扎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