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把奋斗作为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22:15:4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潘燕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奋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成长。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干中学、学中干,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既要以知促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又要以行促知,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体悟。“活到老,学到老。”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成长。年轻干部就需要多经历、多钻研,才能担当大任。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才能实事求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得多了,经历得多了,想得多了,自然而然就能厘清思路、透过现象看本质,就能找到症结所在、找到正确的破解之法。年轻干部要坚持在实践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

  年轻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成长。年轻干部要想成为可靠的接班人,就要主动离开舒适区,主动迎接挑战,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家国情怀,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